IE亂亂拍-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21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啊啊啊………沒有我的名字耶!   (點閱1054933)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s    日期:2007/3/26

  好朋友(卡羅)問我什麼時候公佈攝影比賽入圍名單,我想了想才記起來是今天耶!剛剛跑去查了,心情上真是刺激!網頁由上往下慢慢移動滑鼠滾輪………吼………超刺激的!

  我的作品沒受到評審的肯定啦!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那麼正式的攝影比賽………真的很開心!另外………我也注意到………那個人拍的照片,也沒入圍,這下真的可以放輕鬆了!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5 )
shinji1 留言於2007/3/26 下午 12:22:35  
沒關係~~~再接再厲就好~~~加油!!^^b

白柏棠 留言於2007/3/26 下午 12:59:36  
沒有入圍,並不表示拍得不好,在這裡沒有獲獎,別的地方也許會獲獎。
類似這種比賽,如果拍得的作品,是大家都看得到的,如果不是很突出,獲獎機率相對就會低些,往往是不起眼的點,別人沒注意到的,而妳拍到了,入圍的可能性反而會高些。
當然,第一眼就能吸引評審眼光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說要有震憾力、同時要有故事性。
以上是我過去參加其他比賽的心得,供妳參考。
希望妹子再接再厲,繼續加油!!


changfukong 留言於2007/3/26 下午 02:20:14  
戲棚下站久就是妳的
共勉之~

扒扒坑道 留言於2007/3/26 下午 04:15:29  
什麼比賽@@

spinesurgen 留言於2007/3/26 下午 07:11:51  
你的實力是水準以上,不要在乎得不得名.

shinji1 留言於2007/3/26 下午 07:12:35  
哈哈!!
沒有常常來看雅君小姐的BLOG, 被抓包了吼~哈哈^+++^
阿就是九族文化村辦的攝影比賽啦..ccc^+++^

adarque 留言於2007/3/26 下午 11:00:13  
沒有入圍應是你照得太好了~
全給員工搶光了吧~

day690214 留言於2007/3/27 上午 10:09:16  
Dear shinji1:

  不會啦!我一點不開心的感覺都沒有,失落是會有啦,但我第一次拍,能入圍那就怪了~~~能參加比賽,就很開心啦!謝謝你的鼓勵與安慰!感動啦!




Dear  白柏棠前輩:

  「類似這種比賽,如果拍得的作品,是大家都看得到的,如果不是很突出,獲獎機率相對就會低些,往往是不起眼的點,別人沒注意到的,而妳拍到了,入圍的可能性反而會高些。」您說的這句話非常珍貴,我會好好記起來的,其實我後來有發現,告訴我的人還是我弟弟,他跟我說:「漂亮有什麼用?這些照片讓我覺得漂亮!可是不覺得『九族好玩啊』!」我後來反覆看我拍的照片,真的是感覺不出來「九族好玩」……哈哈哈,講起來很丟臉呢!不過我很好啦!那是我第一次搖黑卡,真的是很珍貴的回憶,入不入圍真的是在其次次次次次。

  昨天,有某個不認識的網友,跑到女兒與兒子的網頁跟我說,她去九族,要租原住民服飾,結果看我女兒與兒子的照片,她說好漂亮呢!這件事就夠讓我開心了!另外,就是摸我後背,又親我的那個攝影師大色狼,我與他一起合照的剪影沒入圍,這更讓我開心!他在攝影圈應該小有名氣,我本來還在想,如果他跟我一起合照的剪影入圍,我一定打電話去九族!請九族取消入圍資格。



Dear  changfukong:

  謝謝你,我很好,這種比賽很主觀的,我想我的作品不是評審想要的,明年,我會更用心去觀察的,謝謝你啦!




Dear 扒扒坑道:

  你最近很忙吼!呵呵……我去參加九族的攝影比賽啦!看入圍名單時……心跳的好快好快!很好玩耶!結果是沒入圍啦!可是過程真的是難以言喻的,很棒的回憶!



Dear  spinesurgen:

  你是說真的假的!「你的實力是水準以上,不要在乎得不得名.」這句話是很大的讚美耶!受不起啦!你這樣說,害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我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這需要時間去改進,我們一起加油!不過………………我現在加不了油……D80到現在還在缺貨啊!!! :P


Dear  adarque:

  哪有可能啦!沒有人要搶我拍的照片啦!說真的……比賽簡章有說照片沒有要退給拍攝者……那我自己去九族拿不知道可不可以……我洗一張要100元耶……拿回家自己看看也好……






----------------------------------------------------

  最後,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鼓勵與安慰,我很好啦!如果不好,連沒入圍的日記也不會寫了!從一開始去拍照→挑照片送洗→請老爺幫我印報名表→想照片的名字→寄出→等待比賽公佈→確認有沒有入圍……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較正式的比賽,這真的很難去形容,一連串的過程都很美,尤其是在網頁看自己作品有沒有入圍時,那種感覺,真的好刺激!我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很棒的回憶,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白柏棠 留言於2007/3/27 下午 01:09:32  
雅君妹子:
諸如此類商業形式的比賽,投主辦單位的喜好最重要。
主體是否突出,是否有趣味性,是否有故事性,題材的選擇是否有新意,對焦是否清晰,攝角有沒有創意性,構圖是否良好,色彩準確度如何,有沒有很嚴重的反差。這些在在都會影響到比賽的成績哦。
拙見給妹子日後比賽參考。

adarque 留言於2007/3/27 下午 09:03:03  
好犀利的前輩~

shinji1 留言於2007/3/27 下午 09:33:38  
其實還不就是主辦單位要將作品拿來用的...呵呵
我看除了評審評鑑搞不好還得經過老闆或主管看過OK了才算哩..
就把它當成一次經驗好了..^+++^

R35867 留言於2007/3/28 下午 01:25:21  
我最近很忙, 遲了看您的BLOG;
繼續加油, 再接再厲喔!

day690214 留言於2007/3/29 下午 06:04:27  
Dear 白柏棠:

  是的,我瞭解您的意思,如果明年有參加,會揣摩一下主辦單位的”喜好”!謝謝你,每一字都很珍貴!


Dear adarque:

  你不知道嗎?白前輩真的很犀利哦!我在藝廊有篇還被他給指點過呢!很感謝他當初的直言! :)


Dear shinji1:

  你可能說對了!因為我後來有想到這一點,我以前在半導體廠工作,雖然是第一線的主管,但是進來的履歷,主管都會拿給我看,會讓我決定錄不錄取,所以............,我是還好啦!心情也很好!真的是很有趣的回憶!我到現在仿佛還可以聽到我當初看入圍名單時的心跳聲!真的真的很有趣啦!


Dear R35867:

  這是小事啦!有空就看,再有多點時間就回覆,沒時間也沒關係呀!朋友的關係不就是這樣!像現在我有空,孩子在泡澡,我就趕快回一囉!

:)



最後~再一次謝謝大家!

雅君

stevenp 留言於2007/3/29 下午 06:18:10  
比賽有時也運氣運氣啦!!
尤其是些商業性質或有地方攝影團體介入的比賽!!
只是扣除這些台灣能參予的比賽也很少!!
攝影還是拍自己要的比較開心啦!!

笑面刀 留言於2007/3/29 下午 11:17:46  
當下有感覺的影像
留下最初最原始的感動

而不是留下
最完美的匠工

匠工可以造出完美的作品
但想感動人心
就是缺少了那份

靈韻與精神


~笑面刀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8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