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704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自由廣場   (點閱1416988)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60    日期:2009/8/17

夥伴約昨天晚上一起欣賞一場音樂會,我便約了好友下午先去拍拍照。

三點多到了自由廣場,才剛把相機拿起來天氣就轉陰了。
國家戲劇院

不要看音樂廳和歌劇院的建築外觀、設備還很亮麗新穎,其實已經有二十幾年了。記得師專四年級時,全音樂組同學從屏東包車北上聽歌劇,那是第一次進歌劇院,也是第一次欣賞歌劇演出,雖然路途遙遠辛勞,但當時卻是興奮不已。

好友拍到都跪下來了,真是佩服!

自由廣場

音樂廳與戲劇院間的廣場,在當兵時卻留下不少痛苦的回憶。
看到前面的旗桿沒?左去又回,給你 30 ..... 再慢就倒大楣了!

當兵兩年在國防部示範樂隊服役,國慶日前夕都要到此和三軍儀隊配合操練,當時耳邊不斷迴盪著上面班長吼新兵的話語,炎熱的天氣加上沒有尊嚴的當著北一女、中山女高樂隊面前被辱罵,真是苦啊!那繞國旗桿的處罰,對背蘇沙號和大鼓的同志真是夢靨呀!當時恨不得自己是吹短笛的,還有一次最慘,背蘇沙號來回跑到中正紀念堂,挖勒!

偷窺中正紀念堂

偷窺國家戲劇院

音樂廳迴廊

音樂廳屋頂的裝飾

以中正紀念堂為背景,拍攝音樂廳前的小花園

拍著拍著天氣又放晴了

猶半遮掩的中正紀念堂有不一樣的風情

園區裡的林蔭小道

這裡是當兵的另一痛苦回憶地,在國慶前夕操練的當時,到此上廁所是新兵的福利,但也是折磨,上廁所可以暫時脫離眾多班長的視線,稍為放鬆一下,也可以趁機喝一下廁所旁開飲機的冰水,但每次痛快暢飲冰水的同時,總會聽到「ㄎㄡ」一聲,學長在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買飲料,對當時新兵菜鳥們真是折磨呀!

好友在試微距鏡,我也用近攝鏡試試,竟拍到蟲蟲正在嗯嗯!

好友沒有拍過夜景,音樂會結束後順便試試。

可能擔心坐車時間,今天夜景拍的真糟!

晚餐時問好友,你以前到自由廣場有待過這麼久嗎?
今天的二重奏結束後我倆共同的感想是:

多一隻眼睛真好!

完整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recorderplayers&folder=6499561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