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704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瑞士自由行第十二天   (點閱1202141)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60    日期:2009/7/2

( 照片: Lac de Geneve 日內瓦湖 / Jet d'Eau 大噴泉 )
Geneve → Lausanne → Geneve


早上一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往窗外看,太好了,出太陽了,昨天一整天沒有碰相機,今天早上趕快補進度去,心情也好了 100 倍,下午則到 Lausanne 洛桑 逛逛,晚上回 Geneve 再殺去拍一次夜景。

早上到日內瓦湖拍呀拍,自己好像攝影記者一般

Lac de Geneve
日內瓦湖

日內瓦大噴泉 ( Jet d"Eau ) :位於日內瓦湖上,能噴射出 140 公尺 高的水花。是日內瓦的象徵,也是當地人的驕傲。

Jardin Anglais
英國花園 ( 因為憧憬擁有傑出造園技術的英國,因而冠上這個名稱,位於日內瓦湖畔,園內的大花鐘直徑有 4 m )

下午來到了離日內瓦不遠的 Lausanne 洛桑
 
Lausanne
位於日內瓦湖畔北部沿岸的中心,和日內瓦、伯恩、蘇黎世相連接,是通過 TGV 到達巴黎的交通中心。
從前曾因是羅馬的軍港而繁榮,不僅如此該城市從始至今從未停止過發展。這裏是沃州的省府。分爲湖畔的烏希 ( Ouchy ) 地區,和山丘上的中心街道兩個部分。新老市區地勢差別很大,於 1877 年在市內開通了瑞士最早的地鐵。另外,洛桑是瑞士聯邦最高法院的所在地,也是理工科大學、音樂學校、酒店管理學校、美術學校等藝術活動盛行的文化都市。具有特色的美術館、博物館、還有衆多的歷史遺迹,使得整個城市都體現著一種高雅的氣息。洛桑由於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奧林匹克博物館所在地,也被人們稱爲奧林匹克之都。

洛桑中央車站

往瑞士規模最大的教堂前進,不太好找

終於在眼前了

Cathedrale
大教堂 ( 高聳於舊市區中心的歌德式教堂,是瑞士規模最大的教堂 )

看這雕刻氣派且纖細的入口

教堂內的彩繪窗

這教堂真的很宏偉

管風琴 ( 參觀的時候剛好有人在彈,可能在維修,不過聽起來感覺真棒

拱門廊柱

值得參觀

我喜歡這張的 fu

Musee Cantonal des Beaux - Arts
州立美術館 ( 我已經退到對面馬路上去了,還是無法拍全景 )
 
回到日內瓦後再去拍夜景
傍晚的日內瓦大噴泉

大噴泉夜景

我在拍夜景的時候,感覺有一個外國人一直跟著我拍,我拍哪裡他就拍哪裡?這是怎樣?

第十二天完整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recorderplayers&folder=6271412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