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704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瑞士自由行第二天   (點閱1135389)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60    日期:2009/6/14

( 照片:Luzern 琉森火車站前廣場大門 )

今天自己練習坐火車到最近的 Luzern 琉森逛逛,熟悉瑞士火車系統。

RotkreuzLuzern 琉森大約 20 分車程,在火車上拍了沿路風景

 

到了Luzern 琉森車站

 

Luzern 琉森必逛的景點,就在火車站前方: 卡貝爾木橋 ( Kapellbruecke )

建於 14 世紀的木制廊橋,當時被當作是防禦琉森的堡壘,也是歐洲最古老的有頂木橋。屋簷內大約有 110 幅 17 世紀彩繪裝飾於橋的廊頂上,在 1993 年的火災中該橋受到了嚴重的焚毀,但在次年進行了修復,橋中間有座高 34 公尺的八角形塔 ( Wasserturm ),1300 年時是當時的哨所,後來曾作為擺放珠寶、史蹟及牢房之用。
 

再一張,天氣真好

 

屋簷內的彩繪  ( 描繪瑞士歷史故事、琉森的守護聖人等 )

 
逛了一會,在火車站前的 Coop 買了中餐,坐蒸汽船遊湖到 Alpnachstad,在 Alpnachstad 坐 cablecar 上 Pilatus 山,再從 Pilatus 坐 cablecar 到 Frakmuntegg、Krienseregg、Kriens,然後坐 1 號巴士回 Luzern → Rotkreuz。( 從 Alpnachstad 坐 cablecar 上 Pilatus 需另外買票,但有 Swiss Pass 可以打折 ) 

 
 這將是這幾天覓食的大本營之一:Coop 超商

 
 瑞士東西很貴,長跑 Coop 超商是必然的

 
 我們要搭的蒸汽船

  
蒸汽船的引擎擦得真亮

 
沿途風光明媚

 
宛如童話故事裡的仙境

 
我兒子請那小朋友吃糖果

 
坐了好一陣子的蒸汽船,終於來到 Alpnachstad ( 坐 cablecar 的地方 )
這是上 Pilatus 的 cablecar 登山電車

  
cablecar 上往下拍,哇!真陡,每一公里往上攀爬 480 公尺,世界最陡峭的鐵路

 
 終於到了 Pilatus,乘坐世界坡度最大的傾斜軌道登山列車,到達傳說中有龍居住的皮拉圖斯山

  
海拔兩千多公尺

  
壯觀

  
美呀

  
這一天遊客不少

  
山上天氣多變,一下子突然伸手不見五指

  
下山的纜車上往下拍,很高、很刺激,照片裡是類似划草的設施,我們沒去玩

  
纜車上拍的美景

  
走路去坐 Bus,兒子加油啊 !

  
老兄!幾點有車呀?

  
下山後還有時間,在琉森繼續逛逛。
下午的卡貝爾木橋,有著不一樣的風情

  
橋上的街頭藝人

  
舊城廣場 ( Altstadtplatze ) 的建築壁飾

  
不只琉森,瑞士幾乎處處可見

  
Altes Rathaus 舊市政廳 ( 為了配合該地氣候,屋頂採取伯恩農家風格設計 )

  
Hofkirche 郝夫教堂 ( 文藝復興式建築 )
  
 
Jesuitenkirche 耶穌教會 ( 瑞士歷史最悠久的大型巴洛克式教堂 )


還爬山走到穆塞格城牆 ( Museggmauer )

環繞城市的舊城牆遺址,建於 14 世紀,目前仍然保持比較完整,在城上可一覽城鎮及湖泊的景色。Schirmer ( 西爾梅爾 )、Zyt ( 查伊特 )和 Männli ( 曼利 ) 三座城樓對公衆開放,Zyt 城樓中的大鐘造於 1535 年,是最古老的城鐘,該鐘每個小時比其他鐘錶提前 1 分鐘鳴響。
 
走上城牆


城牆上眺望 Luzern 湖

琉森湖是瑞士聯邦的發源地,湖區周遍的四個州是瑞士聯邦最早的四個州,因此又被稱做“ 四森林州湖 ”,琉森湖風光明媚,湖畔散佈著度假小鎮,擡頭就可見到巍峨的雪山,四森林州湖遊船公司擁有 20 條遊船,其中 5 條是明輪蒸汽遊船,其航線數量堪稱歐洲內陸湖之最。

第二天完整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recorderplayers&folder=6195569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ccw0801 留言於2009/6/17 下午 01:24:08  
大大 您的圖都看不到啦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