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ich1688's Blo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075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的二寮初體驗   (點閱123707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9/3/16

上周末南下高雄,因周日凌晨無行程,臨時起意想到二寮看看;主要是探個路掌握交通狀況,以免將來想去拍照的時候因摸索路線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經實地探查的結果,小弟發現網路上流傳的交通路線有修正的必要,例如南二高的走法:「下國道8號後,先往新化方向走,應該在南175左轉往虎頭埤」,這講法是沒錯的,不過台20線上並沒有「南175」這個標誌,南175線又很暗,非常容易錯過它就開過頭了。


小弟補充一下走法:下國8往新化方向,於台20線急彎處15K附近減速,當見右方有個「統歆企業」的廠房,左手邊那條小路就是「南175」。


南175蠻直的,直直去就會經過虎頭埤(在左手邊),繼續直走,之後會遇到T字型路口,此時左轉就是「南168」,南168有很明顯的標示。


網路上的資料說開約8公里會見到岡林教會再右轉,錯!誤差實在太大了 首先並沒有岡林教會這個地方,路途中確實有個教會,但名字不叫岡林教會,那裡也沒路可右轉。 正確的描述應該是:行駛約12~13公里,在「南168」13K附近左方有個「派出所」,而右方有條路,就是「南162」,這個路口很明顯有個「二寮觀日」指示牌,從這條山路上去就是了(途中會經過一個學校),接近觀日亭之前有段小路較不平,在一段水泥路面後,就到目的地了。※特別注意「南168」路上還有一個「南162-2」,不是這條路喔,這條路上只有幾間廟。 照小弟說的方法找,一定找的到正確地點!


這裏再講一個插曲,小弟要特別感謝8個不知名的年輕人!


話說就在03/15凌晨04:30,小弟在「南168線約8公里處」來回奔波,正在苦惱始終找不到「南162」的時候,有8位年輕人(應該是大學生)騎車經過,我猜有可能也是來看日出,就叫住他們,經溝通果然目標一致,就跟著他們,這才找到「南162」。(我用「行駛約8公里」來回放大搜索範圍,都已經放寬到誤差4公里了還找不到路,之前網路資料的誤差真的太大了)


當我們找到觀日亭,是一幅很震撼的景象,某北部攝影學會包了兩三台遊覽車,有上百人在這一天到二寮取鏡,因為人多車多,並不好停車,就在小弟摸黑倒車的時候,一不小心,小弟的愛車陷入困境,在觀日亭前的叉路上(高低落差極大)後輪懸空車頭揚起,再差一點就有翻車的可能。


剛好小弟開後驅車,後輪懸空、前輪又翹起,根本沒有動力可前進,我與愛妻困在車上動彈不得,只聽到旁邊有人說:「好危險!」,可是大約卡在那裡有三分鐘,卻始終無人來幫忙(現場當時至少有70人忙著夜曝),我無法自力脫困,連下車求救也不能! 還是這8位大學生,本來要上觀日亭了,回過頭來想辦法幫忙,是他們連手幫我把車屁股抬高,讓我的前輪著地,我才靠著左後輪的一點動力,讓車向前移動脫困…….如果不是這8位大學生,真不敢想像後面會發生什麼事!


當時天太黑,沒有問明這些學生的資料,回來後我越想越覺得應該要通知他們的學校,請學校好好表揚他們的熱心助人,這年頭,這樣熱心的人真的不多了!


無論你是誰,年輕人,我和內人真的非常感謝您們! 這一天,小弟在二寮抓到大龜,但我的心是滿足的!在這8個年輕人的身上,我又看到了台灣未來的希望!

 

3/15清晨的二寮,不該有霧的天空霧茫茫,該有霧的地方卻沒霧

那8位年輕人很可能就在照片中,如果是您,請和我聯絡 berich168@yahoo.com.tw

 出景旺季還沒到,二寮就有這種盛況,可以想像5月以後....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3 )
GIUSTTINO 留言於2009/3/16 下午 11:07:48  
感人....
臺灣有愛....

eansuhv 留言於2009/3/22 下午 10:55:54  
月世界的地形實在特別,大家對攝影真是投入啊!

chang0330 留言於2009/3/26 上午 11:08:40  
二寮的晨景的確喊吸引人~
很高興目前的社會還會有熱心助人8位大學生~~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