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不在家-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9142      
文章內容
  下一篇
銀河、雲瀑、我的 嘉明湖   (點閱1774508)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0    日期:2009/8/15

手札的前輩門大家好,這是小弟我在這裏的第一篇作品,請多多指教

本文同步刊登在我的blog(內有大圖、完整影檔link),請各位多來座座。


銀河、雲瀑、我的 嘉明湖
-------------------------------本文開始-------------------------------

雲瀑、銀河、我的嘉明湖


這次的嘉明湖也不知是計劃了多少次?印象中從今年的一月起,每個月份無月亮的初一,都是我預計可上山的好日子。
可能好事總多磨,每次到預定出發的日子總是有各種原因讓程行一再的延誤。遠的不說,四月的鋒面、五月的梅雨和六月的颱風好像都說好似地在每月的初一(無月亮)來到,這也讓我從冬季大三角、春季大三角(春季大曲線)一直等到夏季大三角。
每每看到別人的blog到嘉明湖...如何如何.....。真想說算了吧,有月光的日子也不錯,拍拍月光下的嘉明湖也不錯。但這終究不是我所想要的,雖然畫面也不錯說。

就這樣,一股去不成嘉明湖的痛苦不斷地累積,再加上去了一些不該去的網站。所以,這段沒上山的日子中也敗了不少東西,尤其是為了這一次的嘉明湖還特別多敗了些電池和記憶卡。

↘要帶上山的電池,當然原廠的是一定要的啦!十顆原廠電池,對各位沒看錯。

電池

↘記憶卡,除了第一次買的記憶卡是隨機加購的,其它後續的記憶卡我一定買S牌(只求個安心,回憶無價)。

 

記憶卡

↗以上這兩件東西在山上是絕對不能出錯地,只要其中一項不夠or出問題,那整套相機在山中只不過是很貴的廢鐵而已,而且是
很重的廢鐵,所以說不得不慎。

這次的行程安排,還是一樣,如下所示

七月20日 向陽森林遊樂區 → 向陽工寮(宿)
   
七月21日 向陽工寮 → 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七月22日 嘉明湖避難山屋 → 向陽山 (攝影) → 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七月23日 嘉明湖避難山屋 → 嘉明湖 (宿)
   
七月24日 嘉明湖 → 三叉山 (攝影) → 嘉明湖(宿)
   
七月25日 嘉明湖 → 三叉山 (攝影) → 嘉明湖(宿)
   
七月26日 嘉明湖 → 向陽森林遊樂區

會安排七月二十日到二十六日當然也是考慮到這段時間是無月光的因素,另外二十二日在台灣有日偏蝕,多了這項日偏蝕天文奇景,讓我又更期待這一次的行程。

不過話說回來,一般安排嘉明湖行程大多是三天兩夜(兩夜均宿向陽山屋),而我這一次安排了七天的行程,表面上看來是很"混"的行程,但其實是有些原因的

●我是一個人獨行的,所以說不可能趕路,穩穩的踏出每一步,是確保不發生易外的基本法則。雖然嘉明湖我已經來了三次(這次是第四次)了說。
●這次行程是以拍照為主,晚上又要夜拍。體能上的負荷會比一般單純的爬嘉明湖還要大。
●有考慮到氣候問題,在山上這是最大的變數,所以我安排了三天在嘉明湖。
●所有的食、衣、住、行、娛樂(吃、喝、拉、撒、睡)都只能自己來(背包重快要三十公斤,之前的登山裝備的輕量化,加上DSLR後可以說是前功盡棄),所以就算想快也快不起來。


實際行程,如下所示

七月19日 台北 → 火車(莒光75次) → 台東關山 → 鼎東客運 (1405) → 利稻村達海民宿

七月20日 利稻村達海民宿 → 向陽森林遊樂區 → 向陽工寮(宿)
   
七月21日 向陽工寮 → 嘉明湖避難山屋 → 嘉明湖 (宿)
   
七月22日 嘉明湖 → 湖邊攝影 → 嘉明湖(宿)
   
七月23日 嘉明湖 → 嘉明湖避難山屋 → 稜線營地(宿)
   
七月24日 稜線營地 → 向陽森林遊樂區 → 利稻村達海民宿(盥洗) → 鼎東客運 (1515) → 台東關山 → 火車(自強1060次) → 台北
---------------------------------------------------------------------------------------------------

出發前三天(16日),莫拉菲(MOLAVE)輕度颱風形成!
不會吧,又要延期了嗎?其實早在它還是TD時我就在注意了,老媽在星期二(14日)就有說天氣好像會不好,勸我還是不要去好了。當下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答:當然啦,天氣不好上山也是活受罪。只是心中os:難道嘉明湖之行就此殘念!
PS:雖然已去過了三次的嘉明湖,但是這一次是D700的首次出征,義意重大呀!

好險,最後在出發前一天(18)解除的颱風警報,而且看樣子這颱風並不會帶來多雨的雲系,更好的是它也把附近水氣給帶走。
可遇見的是,我上山的這幾天天氣應會不錯。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3 )
berich1688 留言於2009/8/15 下午 09:57:29  
很棒..感動!

人言 留言於2009/8/18 下午 04:25:55  
哇哇哇!
第一次看過這麼多記憶卡呢。
閣下也真是有心人,一般去嘉明湖通常排個三天。
經過這次的八八水災,我想前往嘉明湖的路更難走了吧。

qttttaa 留言於2010/8/12 上午 11:01:54  
精神滿分毅力一百期待作品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