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5867的「隨心拍」-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17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感恩節Thanksgiving】   (點閱130111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8/12/2

【感恩節 Thanksgiving

Kenny請大家常常記住 : 大家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哦

歡迎分享以下的美好祝福語送給至親好友 ......

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凡事感恩,積極人生
常存感恩,快樂倍增
生命有限,感恩無限
滿懷感恩,祝福永遠
感恩、知足、惜福、快樂過每一天 {#icon8}

 

{#good morning001.gif}

【感恩節 Thanksgiving美國感恩節的由來:

 感恩節Thanksgiving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

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與的美好收成。

{#turkey01.jpg}

1620 年,一群英國的清教徒(Pilgrims)舉家遷移,乘著五月花號(The Mayfolwer)來到新大陸-現在的美國,只為追求宗教自由。旅途的勞頓已讓他們身心俱疲,何況是到了一個和過去完全不同的新環境。在寒冷的嚴冬,他們來不及搭建避寒處所,加上食物不足,種種的不適應讓許多人在此喪生;好不容易挨過冬天,到了春天來臨,只剩下50多人存活。

他們正愁不知該如何在此開始新生活時,住在附近的美洲原住民 (Native Americans),也就是所謂的印地安人(Indians),基於來者是客的待客之道,熱情地教導這些新移民如何狩獵、捕魚,並教導他們種植美洲特產-玉米、南瓜,這是在歐洲大陸不曾見過的主食。

{#thanksgiving-indian.jpg}

在原住民的大力協助及新移民們的辛勤努力下,第二年秋天,他們的付出終於有了收穫,清教徒門歡樂慶祝豐收,舉行感恩歡慶,在黎明時鳴放禮炮,列隊走進教堂,點起舞火舉行盛宴。除了感謝上天賜給他們一年衣食無虞,也邀請原住民朋友一起來慶祝,但一直沒有固定的日子。

到了 1863 年,當時的美國總統林肯宣布每年的11 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為感恩節;直到1941 年國會才正式通過將每年的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訂為感恩節,並從這一天起將休假三天。到了今天,感恩節成了美國人非常重視的家庭節日,在這個假期幾乎每個人都會回家和家人團聚,就像中國人的農曆春節一樣是個珍惜團圓的時刻。

火雞知多少 ?【火雞特赦儀式】

說到感恩節,是一個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節日,因為從星期四到星期日都放假,一連四天,誰不喜歡呢 ?除了要準備豐盛的大餐外,也要準備一些感恩節的裝飾,像是小型的火雞(turkey)和彩色玉米,就是很應景的裝飾物。


一提到感恩節的食物,主角當然非火雞莫屬了。當家家烤火雞、吃火雞肉時,火雞只有乖乖被宰的份,默默接受命運的安排;不過,每年都有幸運的火雞可以逃過一劫。因為每年美國總統都會赦免火雞,這是美國感恩節行之有年的傳統之一。例如,2006年時,布希總統在感恩節放生儀式上,特赦了一隻名叫「Flyer」的火雞。2007年在感恩節前夕,「五月」(May)與「花」(Flower)的兩隻幸運火雞,不但被布希總統特赦,而且還搭乘飛機頭等艙,參加佛州奧蘭多迪斯尼世界的感恩節遊行,遊行之後享有終生住在樂園之中的特權。

 

 

 

據聞,白宮的這項火雞特赦儀式由美國的動物保護組織提出,表達愛護動物的行動。而第一位執行這個特赦儀式的是 1947年當政的美國杜魯門總統,一直延續至今。據聞更早是在1863年時,林肯總統的兒子為一隻送進白宮的火雞向內閣閣員請命, 而那時叫做「傑克」的那一隻火雞,因而免掉了被人們吃下肚的命運。

Kenny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safe

and blessed Thanksgiving Holiday!

{#turkey00.jpg}

慶祝感恩節大遊行, Macy Thanksgiving Parade:

{#thanksgiving-parade2a.jpg}

{#thanksgiving-parade1a.jpg}

 

{#thanksgiving-hellokitty2.jpg}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e6369176683j5f 留言於2008/12/2 下午 10:13:03  
祝 梁兄 感恩節快樂

R35867 留言於2008/12/3 上午 09:14:04  
e6369176683j5f 兄,

感謝你的光臨和欣賞。

Kenny祝你有美好、陽光、開心的一天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