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12竹子湖海芋季搶先報   (點閱1739421)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90    日期:2015/5/14

2012竹子湖海芋季搶先報 
旅遊日期:2012/03/20

前幾天剛好在台北,雖然2012竹子湖海芋季三月二十三日才正式登場,但各大媒體均報導海芋已開七成,興起到陽明山竹子湖拍海芋的念頭。於是星期二那天搭淡水線捷運在劍潭站下車,再轉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
 
到陽明山公車總站下車後,買個粽子和茶葉蛋果腹,立刻改搭108賞花專車到竹子湖派出所站下車。



陽明山公車總站


 
一路沿著竹子湖指標前進,先經過湖田國小、湖田橋後,那邊有個岔路。我先往右到東湖,在環湖大道上,邊走邊看,右邊邊坡下有幾個海芋花田。當時,天氣不好,漸漸地飄起細雨,整個天空濛濛的。一心想來拍照的我,確實有點失望。






繼續往前走,又碰到一個岔路,那邊有豎立一個舊的地圖。仔細看過後,知道往右走,在頂湖那邊也有幾個海芋花田。但我選擇往左走,因我想尋找電視媒體報導的那個海芋大道。


 
走呀走的,看見一個感覺好像不錯的名陽匍休閒農莊,它位在環湖大道旁的頂湖區。走進去瞧瞧,年輕的女主人立刻迎上門來。得知入園門票每人一百元,可採八朵海芋或抵消費後,決定在此先拍照、歇一會兒。


 
名陽匍休閒農莊

入園拍照時,發現他們有一花田超美。興奮之餘,狂拍照。在那拍照時,巧遇女主人的父親王先生,順便向他請教幾個問題。他說這塊花田是尚未開放給遊客自採的,難怪如此美麗。他還說:「現在正是拍照、賞花的最佳時機;雖然花期可到五月,但那時許多葉子已枯黃,不像現在整片綠油油的。」

 








拍完照,因沒打算買花,於是點了一杯拿鐵。常喝咖啡的我,沒想到,送上的拿鐵,看起來奶泡綿密不說,喝過感覺超棒。我邊喝咖啡邊和他們閒聊,發現這家農園,不論裝潢擺設、吧檯陳列、空間門面、空間設計等皆頗為獨特,還有個別家沒有的古農具陳列館。回家看過王先生送給我的竹子湖溪刊物,才知道他們父女為承襲祖產,女兒學過餐飲管理,研習咖啡烹調、調酒、冷熱飲等的專業技能。
 
離開名陽匍休閒農莊,沿著環湖大道繼續尋找海芋大道。有趣的是,途中驚見一棵開著茂密楓紅新芽的楓樹,走過去拍照時,巧遇另一開車的女性攝影同好。她遍尋不著海芋大道,於是邀我搭她的便車,兩人一同去尋找。




說到這個海芋大道,它位在下湖區。沒去過或沒上網做功課的人,還真的很難找到,原因是沿路沒看到醒目的路標。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停好車後,直接往海芋大道走去。走一小段路後,發現大道旁左邊一大片美麗的海芋花田只能隔著圍籬欣賞。當時心想,花那麼多時間到此,如果只是在海芋大道走走,無法捕捉美景,豈不枉然?於是我轉身問攝影同好是否要進去拍照?




海芋賞花步道

後來,我們每人花一百五十元入園費(可抵消費)入園拍照。進去苗榜花園後,看到一望無際、諾大的海芋花田,夾雜著其他花卉造景,頗為壯觀。果然「景觀有價」,還是值得。







那天,氣象報告陽明山白天氣溫11到19度,我還不敢置信真會低到11度。但當我置身在海拔670公尺、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的一個不是湖的湖-竹子湖時,在此初春乍暖時節,確實感覺稍有寒意;而觸目所及除了當紅炸子雞-海芋外,遠觀周邊大屯山、七星山、小觀音山層層山嵐,增添一份特有的浪漫氣息與神秘色彩,終於明白何以竹子湖被戲稱為像個「蒙上面紗害羞的小姑娘」。
 
步出苗榜花園,繼續走海芋大道。走到後半段,的確有些不須入園費即可觀賞的海芋花田。



海芋賞花步道


不須入園費即可觀賞的海芋花田


不須入園費即可觀賞的海芋花田
 
回程時,直接在海芋大道盡頭坐小 9 公車到北投,再搭捷運回家。根據自己的經驗,建議如果坐山路容易暈車的朋友,下山時,還是選擇先搭賞花專車、小8、小9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換紅5或260公車等下山較好,因為仰德大道沒那麼陡、也沒那麼彎,較不會不舒服。
 
在此,提醒想去竹子湖的朋友,花季期間除假日有交通管制外,有特別規畫多線到陽明山的公車,可多加利用。
 
還有,盡量別假日去(就算有臨時的流動公廁或友善店家提供廁所,人太多時,想要方便還真不方便。)或自行開車 ( 因路幅不大,停車不便。),以免盡興而去,敗興而歸。最後,祝

大家賞花愉快!
 
地圖導覽: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