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樂當苗栗遊地陪   (點閱140007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20


樂當苗栗遊地陪                                                      
旅遊日期:2010/04/19
 
 
前天台北上班的大女兒帶四位女同事來苗栗作客,身為地主的我們請她們吃完道地客家美食後,我問她們想到哪裡玩。她們說苗栗不熟,全靠我女兒了。
 
隨後我問女兒,打算要帶她們去哪?女兒說就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吧!知女莫若母的我,心想女兒難得回來也不是苗栗通,到時一票人被困在山中怎麼辦?不放心的我,和外子商量後,決定當地陪,於是我們兩部車浩浩蕩蕩出遊去。
 
我們從公館台6線,轉到台13線往三義方向走,在三義水美街  近馳名的木雕街 ) 看到往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指示方向時左轉。值得注意的是,一過鐵道立即就要右轉,然後循著鐵道 (舊山線)開十幾分鐘後即可到達山線最高點─勝興車站(縣定古蹟)。
 
那天因為是假日,又適逢桐花季,遊客特別多。我們車子停得很遠,再步行過去。一到車站,可謂人山人海,把整個車站擠得水洩不通。我先幫她們拍照存證,再帶她們親自體驗客家擂茶。
 
喝完擂茶,我們到附近下一景點─龍騰斷橋 (也是縣定古蹟 )。那裡也是車水馬龍,不同的是,那邊腹地較大,不會讓人覺得人擁擠。
 
正在學單眼攝影又是鐵道迷的我,有現成的模特兒,正好趁此機會練習外拍。對她們而言,也不賴,有個免費的地陪和專業攝影師 ( 其實我只會用傻瓜功能而已),個個樂得讓我擺佈。
 
這次出遊是我第一次桐花季時去三義,沒想到沿途有些桐花已盛開,美得不得了。去年二女兒和小女兒均錯過桐花季,她們覺得有些遺憾。
 
喜歡桐花的朋友們,記得現在開始到五月初會是賞桐最佳時機,千萬別錯過唷!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