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攝影習作 ~千嬌百媚的花   (點閱1478804)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90    日期:2015/4/19


攝影習作 ~千嬌百媚的花

拍攝時間:2011/05/03
拍攝地點:苗栗桐花公園
 
坦白說,到桐花公園,主要是練習拍桐花。而最想捕捉的畫面是一陣風吹來,樹上的許多桐花隨風而飄落的感覺。但這個部分可得靠運氣,有時等了很久,就是沒有風,也無可奈何。
 
幸運的是,桐花公園離我家不遠,開車十分鐘就到。這次桐花我一共去了四次,不斷練習構圖與拍攝下,收穫良多,勉強算是有拍到自己想要的那種感覺。
 
沒想到的是,桐花公園除了可賞桐,還植栽許多奼紫嫣紅的花卉。每次去那裡,看到許多遊客都在拍花卉,不擅長拍花也很少拍花的我,說真的,興致不是很高。
 
記得那天,風和日麗,春暖花開。我帶 18-105mm Kid 及 12-24mm超廣角鏡頭,還帶了腳架,到桐花公園出外景。老實說,我的配備常讓我看起來一副很專業的樣子,但其實不然
 
向來習慣拍風景的我,心想一直換鏡頭很麻煩,於是那天先用超廣角拍大景。待我拍完大景,正準備換18-105mm鏡頭時,一位年紀稍長、手持專業相機的先生走過來問我:「請問妳在拍甚麼?」我被他這麼一問,有點心虛就說:「我甚麼都拍。」緊接著他說:「可我沒看到你在拍花?」有點糗的我只好:「我沒微距鏡頭,無法近拍。」這是真的,因為根據我的驗,即使拉到 105mm,用自動對焦,太近無法對焦的關係,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
 
不過,由於他十分誠懇的建議,又有許多現成美的不得了的模特兒(千嬌百媚的花)杵在那兒,恭敬不如從命的我,還是嘗試練習拍花。 
 
說到拍花,沒上過攝影課前,拍花總喜歡找盛開的花,越大越好,而且拍的很大。上過課後老師說,花不要找盛開的;花不要拍得太大;有些含苞的更好。於是我照著老師的指示,在一大堆模特兒中尋找,再用不同的角度構圖。在此,和大家分我的攝影作品。



 四周桐樹下,在眾多模特兒中尋找獵物。


 飄落的桐花與爭奇鬥艷的百花參差在一起


偶然間發現黑玫瑰專區,欣喜若狂。




 
 
  


 

 

 

 

 

 

 

 相關閱讀
新景點-苗栗~桐花樂活公園-客家大院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