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12台灣國際名茶&咖啡暨美酒展   (點閱1658537)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90    日期:2015/4/16


2012台灣國際名茶&咖啡暨美酒展
旅遊日期:2012/11/23
 
昨天早上特地到台北世貿一館,主要是參觀2012台灣國際名茶&咖啡暨美酒展,其他還有2012台灣國際觀光特產展、2012台灣國際團購美食&優良食品暨連鎖加盟展。
 
從未參觀過此類展覽的我,十分期待與好奇。剛好又遇上開幕典禮,典禮除國內外嘉賓雲集、致詞外,一開始兩位調酒師精彩的花式調酒表演拉開序幕,讓現場氣氛high 到最高點。





 
 看完開幕典禮,隨即購票(全票200元)進入展場。整個會場超大,還好各類展品規劃不同區塊。不想逛太久的我,鎖定茶、咖啡、團購美食三種展區。
 
首先,介紹咖啡展區。本以為咖啡豆大都為國外進口,沒想到展區除國際知名的咖啡豆產區,如巴拿馬、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印尼等,還有許多國內各縣市生產的咖啡豆,如南投國姓鄉、竹山、嘉義、雲林、新北市等,讓我大吃一驚。此區的展品琳瑯滿目,不勝枚舉,有賣咖啡原豆、咖啡豆、咖啡機、咖啡烘培機、隨身包製作機等。有些國外廠商參展除打知名度外,目的在尋找代理商。在這兒不管國內、國外廠商,有許多提供咖啡試喝。


中美洲展區


中美洲精緻咖啡製程

巴拿馬展區


薩爾瓦多館

瓜地馬拉展區


印尼-蘇門答臘咖啡原豆

咖啡原豆


咖啡烘培機(大)

咖啡烘培機(小)

隨身包製作機(上半段)

隨身包製作機(下半段)

 在咖啡區,讓我駐足最久的是101年台灣優質咖啡展售與精品咖啡評鑑。我從他們開始泡咖啡、各種官能評鑑到結束,幾乎目不轉睛、全程觀看。對我而言,這是非常難得的觀賞機會,可以增廣見聞。

101年台灣優質咖啡展售與精品咖啡評鑑


101年台灣優質咖啡展售與精品咖啡評鑑

 
101年台灣優質咖啡展售與精品咖啡評鑑

101年台灣優質咖啡展售與精品咖啡評鑑

官能鑑定師沖泡咖啡


官能鑑定師看色湯及聞香

官能鑑定師聞香


官能鑑定師試喝
辛苦的官能鑑定師們

 其次,也愛喝茶的我,在茶展區也試喝國內外各種製茶廠生產的茶,如高山烏龍、南投紅茶(8號、18號、 21號品種)、東方美人、普洱茶等。此區除了試喝,有茶道表演,教人如何優雅的泡茶、奉茶,還有泡茶體驗營等。

茶道示範及解說


茶道示範

奉茶


泡茶體驗營

 
再來,就是團購美食區。在那國內知名的各種團購美食,應有盡有,許多商家均提供試吃。坦白說,我對團購美食不是非常有興趣,但一丁點一丁點品嘗還蠻有興趣。
 
參觀這個展覽,因展場相當大、攤位太多,人也很多,如要全部逛完,需要相當體力與時間。建議有興趣的朋友,購票時窗口附近先拿此展的DM與展場平面圖,按圖索驥會較有效率。



備註:這種展覽每年舉辦一次,有興趣的朋友,值得去參觀。

2012台灣國際觀光特產展
2012台灣國際名茶&咖啡暨美酒展
2012台灣國際團購美食&優良食品暨連鎖加盟展
展出日期:2012/11/23~2012/11/26
展出時間:10:00-18: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門票:全漂200元(僅茗茶咖啡展假日開放兒童入場)
 
展覽資訊
展昭展覽網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