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無限創造 DNA 【演唱會幕後之王】主腦公開展   (點閱150643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15



無限創造 DNA 演唱會幕後之王主腦公開展
旅遊日期:2012/10/08
 
坦白說,我去看這個和我年紀不太搭嘎的展覽,連我女兒都無法置信。其實,射手座的我,隨興又凡事好奇,會做出令人驚訝之舉,一點也不稀奇,
 
那天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同時有好多個展覽,我只有三、四個小時空檔時間就要回苗栗,所以只能選擇性參觀。我挑了一個免費的雕刻記憶-楊北辰個展及要購買門票的無限創造 DNA 演唱會幕後之王主腦公開展。上篇文章介紹過雕刻記憶-楊北辰個展,這回來介紹無限創造 DNA 演唱會幕後之王主腦公開展。
 
這個展覽既然標榜演唱會幕後大揭密,喜歡聽演唱會的我,這個主題確實相當吸引我。有這個機會,親臨現場感受一下,當然不放過。
 
坦白說,我對五月天算是很陌生。雖然在電視上看過,也時常聽說這個樂團,但只知道有個帥帥的主唱叫阿信,其他的成員,甚至叫甚麼名字都不清楚。那天看展覽時,售票口轉角處擺了五個公仔。看見一堆他們的粉絲-小女生,她們紛紛拿起相機興奮地和他們的偶像一一拍照。



 售票口轉角處擺了五個公仔
 
我呢?連公仔中哪個是阿信都搞不清楚,隨口向她們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中間那個就是阿信啦!我想這些小女生一定滿腹疑惑,連阿信都不認識,怎麼會想來看這個展覽?說真的,這個展覽我要看的不是人物,而是要看一場演唱會如何產生,這也是這個展覽的主要目的。

中間那個就是阿信啦! 

在一艘潛水艇造型設計的黃色窗口買票後,隨著一堆青少年到入口處。入口處的造型是由積木堆砌而成的桃紅色變形金剛,相當醒目。入場後,我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經過隧道到達夢入口,進入演唱會後台,展開一場演唱會內幕驚異大奇航。


潛水艇造型設計的黃色售票窗口


入口處-積木堆砌而成的桃紅色變形金剛

 
第一區是主題道具區,在那可看見五月天各大演唱會出現的經典服裝道具,譬如諾亞方舟巡迴演唱會他們出場穿的第一套服裝、瑪莎曾經角色扮演戴過的熊頭、五月天演唱會「離開地球表面」中讓觀眾嘆為觀止的飛天海豚等。此外,還有同公司旗下幾位藝人的道具,如劉若英、叮噹、嚴爵等。大家「腦震盪」-好奇心就是激發靈感的DNA,而這些道具等展品,就是構成一場偉大演唱會的原始初衷或創意胚胎。


各大演唱會出現的經典道具


諾亞方舟巡迴演唱會他們出場穿的第一套服裝

瑪莎曾經角色扮演戴過的熊頭


劉若英道具

叮噹道具


 嚴爵道具
 
離開道具區,進入建構區。此區透過高科技投影效果,重新複製舞台搭建縮影(原本88小時縮時成88秒),還有舞台模擬圖、施工圖、特效測試過程等。此區最可貴之處,就是阿信透過畫面親自說明演唱會架構及演唱會團練畫面。在這裡,高科技就是不可思議的魔術箱,經過不斷測試,許多構成演唱會的元素就在他們腦海中慢慢互相連結,所有創意也開始堆疊。


 
【演唱會音響】就是這樣調起來的


【演唱會開場】就是這樣拍起來的
 
緊接著,進入第二個封閉式長廊隧道,掀開門簾第三展區,則是360度空間。這個空間雖不大,卻可讓觀眾體驗當歌手在舞台上被高科技光影動畫包圍的感覺。
 
走出360度空間,掀開另一門簾,則是第四展區。那兒有一DNA巨大變形金剛躺在地上,這個變形金剛原本是站在舞台上,可遠觀但不可褻玩的龐然大物。但現場重建時,因場地受限關係,才讓牠躺在地上,加上搭配全區架高反射不規則稜鏡七巧板、創造演唱會五光十射的魔域、投影演唱會動畫元素在金剛身上,像是解構金剛不斷變形的無限可能。在這個區,不僅讓觀眾可以近距離體會臨場感,變形金剛動畫製作過程全程曝光,等於揭開了造夢工程最高機密。


躺在地上的變形金剛

 
再來,就是第五展區,經過後台登上中央舞台。這個舞台是縮小版,對面有燈光、音響、特效設備(實際上這些應該是設在舞台兩側後方)。在這個舞台區,你可以在舞台上當歌手,也可以搭乘高達2公尺的舞台升降機來到控台區(實際上升降機是設在舞台上)。在控台區內,讓我們可以真的操控舞台燈光、音響、特效等,扮演演唱會導演的角色。這個區似乎大家特別有興趣,流連較久。此外,這個展區還特別規劃「溫柔紙花暴風眼中心區」(實際上是把機器設在舞台上方),好奇的我,也進去體驗一下漫天紙花的激情感覺。

舞台區


舞台前、後方

舞台後方


舞台

整個舞台區


燈光、音響、特效控台

燈光、音響、特效控台


燈光控台

走過紀念品專區,就是憑票根進入特別設置的3D電影區,每人發一副觀賞3D的眼鏡,搶先看五月天諾亞方舟3D立體電影首部曲。

紀念品專區 

看完整個展覽後,對整個演唱會如何產生的,有些初淺的概念。原來一個演唱會從無到有的過程,先是許多幕後工作人員以無限創造的想像力、架構出夢想中的舞台,後讓歌手盡情表現,才能締造一場精采的演唱會。
 
更多照片:部落格相簿~
無限創造 DNA【 演唱會幕後之王】主腦公開展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