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 ~美術公園區(2)   (點閱162230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12

風味館一樓、二樓及參觀步道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 ~美術公園區(2)
旅遊日期:2011/03/29
旅遊日期:2011/04/02
 
美術公園區我一共去了兩次,一次是三月二十九自己去,另一次則是四月二日陪外子與女兒去。
 
美術公園區,包括舞蝶館、風味館、故事館、美術館及寰宇庭園區。故事館因須拿預約券,壓根兒沒打算進去;至於美術館,因平時隨時可去,沒啥意願。上次介紹過舞蝶館,因此這次主要介紹風味館與寰宇庭園區。



風味館 
「風味館」以六朵花瓣相疊交錯的意象,利用曲面形狀的力量構成向外懸挑的傘狀結構。換句話說,它延續「舞蝶館」一貫竹編紋理概念來設計,以六個邊長九公尺的大六角形組合成群花盛開的造型,用鋼管組合出竹籃編織,再利用曲面構成傘狀結構,呈現出花朵造型,是個半開放式涼亭建築。
 
為營造出室內、外感覺,特別採用竹子編織成舊式藤椅般的屏風來區隔。風味館近六百坪空間,一樓是本次花博最大的紀念品旗艦店,此外還提共花卉藝品展示及實作教學坊。二樓為輕食區,提供遊客在逛完美術公園區時可稍作休憩;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美景,享受美好的午後悠閒時光。自身經驗,如不趕時間,建議遊客傍晚再到那兒,因那是觀日落(面向圓山公園區流行館)絕佳之處。
 
至於簡餐每客約兩百元,包括一份微波主餐、湯及飲料,尚可。


 
  風味館一隅 



風味館舊式藤椅般的屏風區隔室內、外


風味館二樓輕食區


風味館一樓紀念品旗艦區


這張是我美術公園區最喜愛的作品之一 
 

寰宇庭園區 



 圖片來源(花博導覽手冊)
 
占地1.2公頃,圍繞著風味館,以台灣傳統竹籃編織紋理-六角與三角形的組合為設計概念及表現手法,串連起 35個展示單元及參觀步道系統,構成整個美術公園整體配置
 
寰宇庭園區,主要是邀請AIPH會員國、各國政府及城市代表、各國園藝景觀相關機構的參與,展示各國的園藝栽培、造園技術,展出可持續六個月之耐久特色庭園,讓遊客體驗各國獨一無二的植栽與園藝景觀。
 
寰宇庭園區,目前申請參展並通過複審共22國29機構,包括希臘、英國、荷蘭等。



 台灣園(知足常樂) 


 台灣園 


台灣園 


台灣園 


台灣園 


台灣園 


美國代表區


美國代表區


美國代表區


泰國代表區


泰國綠雕大象


泰國綠雕佛像


泰國傳統渡船(鱷魚頭)


智利代表區


希臘神殿


荷蘭代表區


不丹代表區


不丹-藥師佛


印尼-發呆亭


大韓民國代表區
 
延伸閱讀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完結篇~夢想館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美術公園區(1)
陪女兒逛花博
超廣角初體驗(圓山&新生公園區)
陪老人家逛花博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圓山公園區(1)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圓山公園區(2)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新生公園區(1)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新生公園區(2)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大佳河濱公園區
迷網的辣媽逛花博~老公差點協尋報警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