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花蓮~六十石山之旅   (點閱159744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18

花蓮~六十石山之旅 (2006/04/10)
 
十五年前外子因工作遷調,我們曾在花蓮住過四年,縣內各個風名勝,可說早已玩遍。三年前孩子放暑假,我們回花蓮旅遊兼探望昔日好友時,好友極力向我們推薦新開發的六十石山。我們聽朋友這麼一說,簡直樂歪了。
 
隔天,用過早餐,隨即展開尋幽探訪之旅。我們照著朋友的指示輕而易舉地就在台九線322公里處找到登山路口,心想只要沿著產業道路蜿蜒而上不就行了。於是,我十分悠閒地邊開車邊欣賞沿途風光。
 
沒想到,車行約二十多分鐘後,快到山頂時,原本路就窄的產業路,不僅變的更陡,還來個大轉彎。當時,我嚇得渾身是汗,深怕有車要下山,不方便會車怎麼辦?所幸,那天不是假日,上、下山的車子不多,避開了會車的險境。
 
誠如朋友所言,六十石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金針山,金針花盛產〈每年七月二十至九月底〉前去,觸目所見均是嬌美可人的金針花海。近幾年,在花蓮縣政府農業局積極的推廣下,已逐漸轉型為休閒農業,有些農莊甚至提供簡便的民宿及簡餐服務,方便遊客欣賞金針花海與體驗農村生活。
 
此外,為了方便遊客歇息賞景,花東縱谷管理處也在園區內,設六處觀景亭迎風佇立於六座亭台上,視野變化各具特色,是俯瞰花東縱谷平原與秀姑巒溪絕佳的據點,置身其中,讓人流連忘返。
 
六十石山的景色,真的是十分特殊、自然且原味。對喜歡接近大然的人而言,即使不是盛產季前去,亦會覺得不虛此行。
 
那次六十石山之旅,讓我深深覺得,花蓮真的不再只是太魯閣、海岸而已了。希望各位朋友也和我一樣,來個不一樣的體驗之旅吧﹗
 
在此,建議賞花人除注意賞花期間外,尚有幾點供參考:
§ 六十石山雖不高,海拔960公尺而已,但因是產業道路,有些地方窄又陡,會車有點困難,新手或不常開山路的人,請小駕駛。
§  儘量非假日去,因為山上可停車的地方不多;假日如果車多又停,要下山就有點困難了。
§  如果不打算在山上過夜,最好太陽下山之前下山,因產業道沒路燈 。                                       
§  最好安排二日遊,在山上農場民宿一晚,享受晨昏之美,體驗類的農村生活。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