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的光與影-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50D遊京都賞瘋葉PART I之琵琶湖夕暮   (點閱2241927)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0D    日期:2008/12/3

11/20 週四
預定時間:高/北CI300 06:30/07:20 ,桃園CI156 08:25/11:55
桃園(高雄)國際機場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 琵琶湖夕照
宿:
琵琶湖 laforet hotel 


●京都
京都(假名:きょうと,羅馬字:Kyōto ),是日本的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城市,於西元794年起被被定為日本的首都,當時名為「平安京」,此後多次成為日本首都,也是日本的政治及文化的中心,「首都」在日本當時稱為「京之都」,因此「京都」後來成為了此城市的專有名詞。

由於受到中國的影響,中國的洛陽和長安在歷史上多次成為中國王朝的都城,最初平安京在仿照中國城市建設時,分為東西兩部分時,西側的右京仿自長安,因此稱為「長安」,東側的左京仿自洛陽,故稱為「洛陽」。然而,右京的「長安」地區由於多為沼澤地未能順利開發,最後實際的市區只有左京的「洛陽」。所以京都也被稱為「洛陽」,城市內各地區至今仍留有洛中、洛西、洛南、洛北等稱呼,而前往京都則被稱為「上京」或「上洛」。

●琵琶湖
琵琶湖(びわこ)位於日本滋賀縣,為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佔滋賀縣六分之一的面積,總面積670.33km²,湖岸長241km,最深103.58m,平均水深41.2m ,自琵琶湖流出的河流依上下游的不同依序稱為瀨田川、宇治川、淀川、最後流入大阪灣。

1945年6月經由公開徵求選出琵琶湖八景:
煙雨-比叡的樹林
夕陽-瀨田石川的清流
涼風-雄松崎的白汀
曉霧-海津大崎的岩礁
新雪-賤岳的大觀
明月-彥根的古城
深綠-竹生島的倒影
春色-八幡的水鄉





到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後眾人順利的一一出海關,清點人數是全員到齊,依序來到停車場,上了大巴士再次清點人數時才驚覺怎麼少了兩頭牛,明明Bill是壓隊殿後的,二話不說馬上與導遊陳先生衝往出關口察看~~~~

原來他們是將行李推車一起推去上廁所,讓Bill誤認大家都跟上了隊伍,失聯的他們找不到我們心裡一定很緊張,對於此件事故再此說一聲Sorry!

時間上若要趕去金閣鹿苑寺,扣除車程以及午後16:30關寺只怕僅剩一個多小時左右的拍攝時間,此時天空的藍天極為囂張、雲朵肆意舞爪,琵琶湖夕暮就是今天在日本的首要挑戰目標。

由於順路去大賣場讓大夥採購當天晚上的晚餐,到達入住的琵琶湖 Laforet hotel時間上有些緊迫,無法前往較佳的地點拍攝夕照湖色光彩,大家不約而同的就近於湖畔拍攝順光暮色。

大自然的染料似乎是有些暴力血腥,逐漸將雲朵塗上楓葉紅豔欲滴的色彩,有Nikon原廠情節的Bill,也深深愛上Canon EOS 50D對於琵琶湖夕暮的色彩表現,誰說Canon只適合拍攝人像。

藍調夜色也是Bill必拍的畫面之一,一天之中僅有日出前以及日落後約20分鐘可拍攝到藍色調的夜空,以EOS 50D搭配EF24-105mmF4 L USM若想拍攝全景,Bill必須要退到湖畔的樹林裏,反正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話說京都是讓Bill又愛又恨的地方,寺廟多、文物多、古蹟多再加上人多、車多,喜歡的是春櫻、夏綠、秋紅、冬雪搭配鼓寺廟宇,真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人多、車多不易拍攝到好作品,況且團體行容易走失是Bill最擔心的地方,此時唯有先行準備幾個對策來預防了:
01.不在飯店內用早餐,煩擾飯店打包簡易餐點於車上食用,早早出門一來避開塞車尖峰,二來好攝客可盡情拍攝。
02.一天頂多走兩個地方,盡量深入景點拍攝。
03.夜楓,由於京都地區嚴格限制司機超時駕駛,故而不拍。

百密一疏畢竟天有不測馬有失足之遺憾,敬待下回解說。






相關照片:
081120-24日本京都Day One琵琶湖夕色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