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7D,跟團旅拍的好幫手

日期:2013/1/10   (點閱2545328)    分享: 器材類別: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7D

7D ,跟團旅拍的好幫手

十多年前開始接觸攝影,從底片機開始, FM2 F100 LEICA R8 、哈蘇一路過來,如果遇到出國跟團,開始時還會很興奮,全副武裝帶齊,包括腳架,弄得人仰馬翻,回國之後沖片洗照片花了一大筆錢,卻往往成果可憐,經過幾次失敗後,越來越意興闌珊,得出「旅拍無照片」的結論。

數位單眼時代來臨後, 20D 跟了我八年,開始嘗試帶它出國,雖然克服了不知道當下拍攝結果如何的困境,但是,高 ISO 的雜訊、螢幕顯示的落差等,還是讓人覺得不夠上手。最近,驚覺 800 萬畫素竟變成化石機種,只好升級 7D ,一開始還覺得只是畫素提高而已,沒想到這次出國竟覺得大大好用,分析如下列幾點:

1.        對焦能力強,暗處對焦亦然,這對分秒必爭的行程來講,絕對加分,試想遇到好景,給你迷焦個二回,你是否就攝性大減?

2.        Auto iso 超好用。挖塞,全部不用管安全快門,全部手持拍攝,夜景也一律包辦,當然,高 iso 的雜訊抑制得宜,也是搭配不可或缺的功臣,這樣,專心構圖發揮巧思即可。

3.        相機螢幕顯示正確性高。以往在拍攝後,若在太陽下,往往看不清拍攝成果,夜景時,又往往覺得拍的很亮,回到電腦一看,完全不是那回事,氣死人。新一代相機適應環境式的相機螢幕顯示,正確太多了,回家後終於放心,顯示與電腦顯示相當,可靠性又再次確保。

以上幾點即為一些心得,希望對於好攝之友有點幫助。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1 )
阿男男 留言於2013/1/10 上午 11:36:47  
當然,除了7D之外,我想他牌現行機種應該也都能符合我講的那幾個重點,也都會很好用,我僅是就個人經驗作分享,這點要特別講明白。^_^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