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橋杯杯-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39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春日-山芋仔故鄉   (點閱1748242)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交換鏡頭 / DT 18-55mm F3.5-5.6 SAM    日期:2010/8/17

春日鄉是屏東縣臨近海岸的排灣族原住民部落,背山面海的環境,造就了春日鄉人熱情、豁達的性格,來到春日鄉,您一定可以感受到處處散發著令人難以抗拒的熱情!

  春日鄉除了有美麗的自然山水勝景及豐富的排灣族原住民文化,更有豐富的農特產業,除了知名的黑珍珠蓮霧及愛文芒果外,最具特色的農特產就是「山 芋」 (排灣族語Vasa) ,尤其源自春日鄉的子芋品種,是於民國79年由高雄農業改良場自春日鄉士文村部落蒐集而得。經過繁殖、純化及進行各項栽培試驗後,於民國921月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審查,正式命名為「高雄二號」。

春日鄉所產子芋形狀為短球形,整齊度高,外觀品質良好,風味、口感及香氣相當特殊,又屬於早熟品種,定植後7-8個月即可採收,成熟期較赤芽芋提早1.5個月,較檳榔心芋提早近80天。為了強調本品種的早熟性狀,特別將產品名定為「八十日早」。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