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鹿崛坪頭前溪   (點閱1712573)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數位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12/10

鹿崛坪頭前溪

頭前溪位於台北縣萬里萬里鄉境內,溪谷起溯後接至鹿崛坪上磺嘴山出擎天崗磺嘴山屬陽明山生態保護區範圍,欲進入磺嘴山生態保護區,須向陽明山國家公園辦理入山證明,古道途中豎立一生態保護區的告示牌,警告遊客,步道危險,容易迷路,闖入者罰款一萬五千元。 前些年筆者好友聊起,一行人因未辦理入山證明,闖入磺嘴山生態保護區共罰了九萬元新台弊。未辦理的遊客請勿闖入,以免受罰。
頭前溪屬郊山溪谷,沿著水流步行是一種無比美妙的享受,必須通過有許多深潭及瀑布群,數十處高低不一的流泉飛瀑,飛瀑群更是令人叫絕。瀑潭四週,綠樹成蔭,樹種繁多,大自然的石頭彩繪藝術,青山綠水,鳥語花香。喜愛攝影及溯溪的朋友可一日往返。車行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下基金交流道經萬里,走往萬溪產業道路,轉進北28-1大坪產業道路,經大坪國小約行1公里左轉,看不到明確的指標處,可尋問在地人,轉進鹿崛坪古道登山口左方有一塊草原空地,約停個十來部車。停妥車,便往鹿堀坪的水泥小路走去,約行幾分鐘越過石橋。橋下溪水晶瑩澄澈,即可輕易望見成群的魚悠游於水中,溪谷生態極為豐富。過石橋往上走到達一處土角厝農舍,土角厝農舍前有處田園小徑通往水管步道,從土角厝的田園小徑算起,來到這裡約十五分鐘的水管路,首先映入我們眼簾的是眾多的水潭三層瀑布,每層瀑布也都巧奪天工,下層的雙管瀑布在溪澗駐足觀望,兩邊巨岩之間的瀑布水瀉如玉,形成令人心醉的瀑潭奇觀,潭水清澈碧綠,大小綠石各具神韻,潭面漣漪叢生,是拍攝溪瀑第一處。高繞小徑地勢頗有落差,上至第二層瀑布,見約三層樓高的石牆簾幕式飛瀑,成九十度傾瀉而下,銀絲般的白鍊飛瀑凌空飛瀉而下,因為水量大,氣勢壯觀,是拍攝第二處取景點。第三處拍攝點,須發些體力攀登峭壁上小徑,行小徑500公尺見瀑布兩字小牌,下至溪谷,大小不一懸谷式飛瀑,不管是從上看還是從瀑底往下游走去最下層懸谷,從遠處往上看構成不同的景觀,連綿不絕的s曲線流瀑圖,瀑水恰如在進行舞蹈表演,層層水流舞姿不同,精采有節奏,千山萬水,流水行雲,延伸感與畫面的完整,如畫似的作品。完完全全是懾人的感覺,真是精彩絕倫超級精典攝影溯溪行。


交通:搭公共交通工具抵達萬里後,接基隆客運可直達大坪國小,一天共三班車, 發車時間分別是上午六點、十點和下午五點半左右。

自行開車者,車行北二高,大武崙交流道下往金山萬里方向,於萬里鐘樓處左轉進入汐萬公路,於酒莊山產小吃前右側上山,經天祥寶塔再往前1至2公里就可到達大坪國小經大坪國小約行1公里左轉鹿崛坪古道登山口。

拍攝要訣

器材 相機、鏡頭、角架、偏光鏡 使用包圍曝光三張不同曝光值的圖依亮度疊在一起,使用ps漸層筆刷,刷出暗部有層次,高光不過曝。
光圈設定 中至較小光圈、m模式或光圈先決模式
測光 水面反光須加1-2級曝光
快門 用慢速快門拍出柔情似水或棉花般效果
其他 拭鏡布
 輕量化之裝備  溯溪鞋、雙肩背包、水、乾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eansuhv 留言於2007/12/12 上午 12:37:29  
金〝水〞啦!超強功力,最難拍的惡水都被你征服了!

自然顏色 留言於2008/1/16 上午 09:56:23  
謝謝您的美言及回覆!不勝感激!
祝大家~2008年~諸事順心~心想事成~ 幸福美滿~~
自然顏色~致敬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