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鼻頭磯釣場   (點閱2063547)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數位單眼 / 其它    日期:2007/10/4

鼻頭磯釣場

簡介:鼻頭角位於台灣東北角的延伸處,海岸岩石地形伸入海面,受到太平洋浪花激盪侵蝕與潮汐海流及波浪的長期作用,創造了千變萬化的海蝕地形,海岩奇石真是鬼斧神工,能讓您親身感覺天地萬物都是有生命。鼻頭角步道是一個知性之旅為主的路線,鼻頭角步道分為:「濱海線」、「燈塔線」、「稜谷線」,全長約3.5公里,走完全程需花上3個小時。龍洞灣步道從龍洞灣公園接到鼻頭角步道為「濱海線」,從龍洞灣公園沿著海蝕平臺至鼻頭角,豐富的海蝕崖、海階、豆腐巖、蕈狀巖、蜂窩巖、魚背巖,濱海線步道是一條最能領略東北角地質、地形景觀之美的路線。正下方海濱波狀起伏的小階地下方,便是貼著海蝕平台的望月坪,綠草如茵的在夏季的白天和夜晚,吸引不少遊客欣賞日夜景致。聽潮營區稜谷步道行至陡崖邊,除可體驗海闊天空的情境外,一路拾級而上,可登高眺望鼻頭漁港及東北角海岸風景。燈塔步道是一條沿等高線所築的健行步道,沿途均有人文及歷史的遺物和景觀,終點至鼻頭岬角最突出的鼻頭角燈塔,夕陽映照下的純白色的鼻頭角燈塔,海面上泛著亮麗金光,襯以又另一番獨有的迷人景象,在相機捕捉下,更有一番特別的感受。
特色:鼻頭國小下方海蝕司令平台為一天然的磯釣場,是東北角釣場中的精華地段,每年的6月~10月左右是鼻頭磯釣場拍攝日出,色溫的好時間,日出約在4點30分,提早前往台2線87k處停妥車,沿鼻頭隧道旁小徑約行十來分即達海蝕平台磯釣場,拍攝點分佈四週,尤以晨光攝影海光岩色絕景最為迷人,晨光熹微淡淡的藍調,拍攝者倒映水中的燈影更顯清幽 。有時好景不一定要大景,把握住日出前的色溫時光,一樣能感受拍出好照片,最重要感受攝影過程中的美好。對岩石上布滿釣客的畫面必留下深刻印象。日出暖暖的色調,拍出逆光反差剪影,強化了釣客中魚的心境!
要訣:在於台灣氣候藍天白雲能見度佳日子少,尤以東北角海岸出門攝影,還的選個黃道吉日,運氣好碰上藍天立體雲當然是好,一般灰蒙蒙天空藉著偏光鏡能使天空稍藍,海面較清澈,大自然顏色更飽合,亦是不無小補。海蝕平台拍攝日出前的色溫每一分鐘都不斷在變,看到合心意的景色就要即時按下快門!幾個重點看光線、主題突出、位置恰當、然後整體看起來均衡不失穩重。發揮創意,逆光拍攝可營造透明的感覺,在東北季風強勁時,海浪沖擊在海岩上,激起朵朵的浪花,拍出如詩如畫充滿生命力的畫作一般壯觀美麗。
行程規劃:鼻頭角一日旅拍清晨日出海蝕司令平台→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鼻頭角漁港村→南雅地質步道是一條可親水近山細覽南雅奇石之美的步道,全長七百多公尺,生態與地質景觀極其豐富→夕色拍攝陰陽海C型灣道+夜曝S彎道。
美食:夜涼如水長時間夜曝屹立山頭,讓大夥飢寒交迫,想必大腸告小腸,沒關係!報您來到瑞芳逛夜市,炸成黃金色的脆酥龍鳳腿,餐前先來支止飢,這小吃美味超便宜又好吃。兩旁攤位正前方,正是瑞芳各種小吃集中於美食屋,攤位推出的鄉土美食琳琅滿目,各家電視美食採訪推薦,店家與主持人的合照,幾乎每家掛在攤前,看了 真叫人眼花撩亂,非常獨特美食另類文化。
交通:由中山高速公路到基隆,再走濱海公路(台2線)經海洋大學、八斗子、鼻頭角過 了鼻頭隧道即抵87k處。

鼻頭角步道

Copyright (c) 2006 福爾摩沙 ‧以上圖文皆屬、自然 顏色 所有,轉載請告知。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R35867 留言於2007/10/5 下午 12:16:44  
自然顏色 大大,
很棒的圖文說明,每一次都是精釆萬分!
感恩喔!感謝分享。
祝大家國慶節快樂!

自然顏色 留言於2007/10/29 下午 05:19:30  
感謝r35867大大的鼓勵!感恩啦!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