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白楊步道(水濂洞)   (點閱2502386)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9/6/30

白楊步道(水濂洞)當時有一個遺憾,就是沒有把白楊步道走完,進入夢幻水濂洞,這次決定重返現場重溫多年前那次與水濂洞的邂逅一條很奇特的步道,但是要到達水濂洞必須經過多座黑漆漆的隧道,身邊帶有雅聖國際有限公司研發的微距攝影LED環燈,拍照對焦補光,加上超級強光照路超好用的, 步道的入口竟是一座近400公尺長的隧道,利用台灣電力公司的施工道路整建而成,走入洞中滴答作響滴水聲,遠方洞口有著迷人光影奪目,地面的溼滑更能反射出倒影的光芒,猶如一部電影場景般的走入時光隧道,時空穿梭與錯置的感受浮上心頭,最讓我想回到當兵前初戀的甜情蜜意情境!呵呵~我這歐乙桑也太有幻想力了。以攝影人來說,這場景是一定要記錄下來的,洞內須長時間曝光,沒有腳架是拍不成的,建議使用小DC的朋友用煙火模式或夜拍模式,拉長相機收光的時間會比較好。身背重裝好不容易步出洞口,洞口前為兩溪交會處,各設有一座景觀台,年前颱風造成觀景平台地基淘空,沿瓦黑爾溪、塔次基里溪北行,沿線景觀變化多樣,壯麗的岩牆,山川靈秀,走著走著開始下起雨來,眼前雲霧若隱若現在群山中,飄浮在裊裊炊煙和潺潺流水的畫卷裡,好一幅優美的潑墨山水畫。從入口到水濂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共有七個隧道,40分鐘後, 抵白楊橋, 橋對岸另有一吊橋連接木造觀景平台, 橋下是立霧溪與瓦黑爾溪會流處, 水勢極為驚人, 遠遠的即可聽見轟隆隆水流聲, 巨石被溪水沖刷成一深潭, 水勢瀰漫,水花四濺、靈秀之氣瀰漫在層層水瀑之間,感受迎面而來的壯麗景緻!

來到水濂洞入口,穿上雨衣,檢查三腳架及雙機傘架是否牢固,相機換上充飽電池,補光用LED環形持續燈換上新電池。拍攝前檢查工作是非常重要,避免進入洞瀑傾盆水瀑而手忙腳亂。脫下鞋子由水道悠悠打燈前進,非假日竟然陸客於洞中走道川流不息,觀賞水濂洞洞瀑絕景。陸客看我於水瀑中這身全副武裝拍攝,因水花四濺,轟隆隆作響、眾人交頭接耳談話,豎起大姆指,是乎在說我太神勇啦!我也比個OK手勢回應眾人。水花四濺下使用自然顏色雙機傘架拍攝水濂洞,淋不到我心愛相機!前題之下運用慢速快門,搭配LED環形持續燈對焦補光,重點超多陸客的在走道上來回走,人手都有電筒在那晃來晃去,光影及動感效果加分不少,那瀑布是手動自行補光囉!太酷啦! 對於生態有興趣的朋友微距鏡頭請攜帶,現在將LED環燈掛於鏡頭前端,步道沿途龍飛鳳舞漫妙的蝶衣,LED環燈確實是一大補光照明利器。攝曝補蝶呈現出精彩畫面!真給他摸蛤兼洗褲!是超好用的!

Copyright (c) 2009 福爾摩沙‧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