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Exakta RTL 1000一台借殼的單眼相機?   (點閱2798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12/21
Exakta RTL 1000.其實已經不是原本工廠生產的相機.
而是經過整合收購.由Pentacon在德國德累斯頓製造的.

它仍採用 Exakta卡口.但在內部有一個光圈觸發器.不在鏡頭上.
同時與舊型腰平.眼平 Exakta取景器的規格不同.故不適合使用.

規格表:
類型:35mm 眼平單鏡反光。
製造商:Ihagee-Exakta Camera Works AG,德累斯頓,前東德。
標準鏡頭:50mm f/1.8 Meyer Optik或 f/2.8 Tessar,帶自動光圈。光圈到 f/16。
快門:金屬焦平面,速度從 8 秒到 1/1000 秒加 B,FPX 同步,內藏自拍。
觀景窗:可互換的眼平五棱鏡;可互換全對焦屏,中央微棱鏡,精細對焦環。
其他特性:可選的五棱鏡水銀電池供電的CdS 曝光計.使用手動光圈鏡頭以全光圈或縮光圈測量全畫面區域.
帶有外部自動釋放裝置的 Exakta 鏡頭的左手釋放軸附件。這為相機配備了左右兩側的快門釋放按鈕.
尺寸:長 5 5/8 英寸,高 4 3/8 英寸,深 3 5/8 英寸.
重量:2 磅 3 盎司.

[以上資料來自相機百科].

[網圖資料如下:

Exakta RTL 1000一台借殼的單眼相機?

測光頭.
Exakta RTL 1000一台借殼的單眼相機?

Exakta RTL 1000 顯示棱鏡和腰平取景器
圖片由John Kratz 提供(圖片版權).
Exakta RTL 1000一台借殼的單眼相機?

原本的Exakta 單眼相機.擁有古典的美感.
Exakta RTL 1000一台借殼的單眼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