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Argus/Cosina STL 1000.   (點閱13038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2/25
許多日本製造的底片相機.外銷到國外就會改個名稱.
有的是加掛代理商的名字.也有改地主國的廠商名稱.

還有比較少見到的就是.同時掛名二家廠商的商標名稱.
例如這台Argus/Cosina STL 1000.即是少見的雙牌標示.

1971-5年生產,日本 Cosina Co. Ltd.
膠片類型135 (35mm)
圖片尺寸24 x 36mm
僅機身重量:742克;帶 1.8 Cosinon 鏡頭 :958g.
鏡頭M42 螺絲卡口 Cosinon 1.8/50mm.
過濾器尺寸49mm 旋入式,52mm 滑入式.
快門Copal 金屬簾幕.
快門速度:B-1/1000秒.
取景器:SLR(菲涅爾.分割裂像.微棱鏡)內藏曝光計CdS測光.
ASA是25-1600.
電池:675 1.3V.
閃光接孔座: X 和 M Sync .

網圖資料如下:
Argus/Cosina STL 1000.


Argus/Cosina STL 1000 © Andrew Butitta 來自Wikimedia Commons.
這款 35mm單反相機取名為 Argus.也帶另一家知名相機製造商Cosina的標誌.
兩個品牌的綜合機身.相互影響之下.誕生了這款堅固耐用的135單眼反光相機.

STL 1000 採用全金屬機身.堅固耐用。全機械功能用戶不用擔心電池而拍攝失敗.
電池只提供測光用途.只需為 STL 1000 上弦.調整自己喜歡的設定.按快門.安心拍攝.

STL 1000 有個顯著特點是.它的 Cpal Square 金屬簾幕快門.響聲就是一個魅力.
它流暢.快速且反應靈敏.這對於當時的中級單反相機來說.是一個相當可貴的設計.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