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壞的以及最好的示範》[節錄]   (點閱25604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5/31
《最壞的以及最好的示範》[節錄].

作者/王惠珀


一位醫師朋友知道我曾是藥政主管,問:「在尚無完整證據及專家評審的佐證下,川普總統為什麼可以在記者會上宣告臨床試驗之REGN-COV2可以治療新冠肺炎?」

我說:臨床試驗的是「試藥」,不是「藥」。總統公開為「非藥」背書,法律上是不能接受的。果不其然,美國食藥署(USFDA)署長立刻跳出來告訴總統,藥品必須依循專家會議之審批。川普為REGN-COV2背書的故事,成了2020年世界級的大笑話。

總統主宰不了他的下屬,因為主管單位做了該做的事:捍衛程序正義,藥品審批的SOP擺在那裡,請總統照步來。

實證醫學是天王老子,誰都甭想超越它。總統想與專業一決勝負,門都沒有,只成為世人的笑柄罷了。他的失格正好為「專家不投降,專業不淪喪」正名,成為公民教育的好題材。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