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巡城御史]觀後筆記.   (點閱24646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5/29
最近花了近4天的分段時間.觀賞了一部共34集的連續劇.
劇名原來看的時候是[王牌御史].看到1/3出現[巡城宰相].

然後全部觀賞完之後.網路一查資料.才出現正名[巡城御史].
這部大陸劇.是清朝時代的[官場現形記].貪官污吏的醜事多.

對照今日的民主國家.類似的官場貪官故事.還是依然會重演.
所謂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看完之後.令人不勝唏噓.痛罵貪官無能.

在觀賞之餘.我也邊看邊做筆記.紀錄許多至理嘉言佳話.參閱如下:

[人心似鐵非似鐵.官法如爐真如爐].[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
[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谁家院.命理沒有莫強求.求來求去白了頭].

[深山古道苦相爭.黎民塗炭血飛紅].[天有日月.人有雙眼].
[權力就是它的魅力].[平安就是福.可別讓大官糊塗].

[錯拿錯辦.將錯就錯].[鴨子下鍋.肉爛嘴不爛].
[銀子鋪路.金子搭橋].[他有他的王法.我有我的家法].

[那破綻比漁網得窟窿還多].[放著現成的河水.幹嘛不洗船]?
[眼下這官場.它就是個大茅坑.摀著不臭.挑開來就是臭].

( 初稿 ).
網路資料圖片如下: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