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有醫生知道[大醫精誠]?   (點閱24654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5/26
以前西洋有[希波克拉底誓詞].即俗稱[醫師誓詞].是西方醫生傳統上行醫前的誓言.
[希波克拉底]為古希臘醫者.被譽為西方[醫學之父].誓詞中列出醫德倫理上的規範.

近日.因觀看中醫的影片.也得知古代中醫也有類似的文獻資料.為中醫醫德的倫理.
節錄重點.轉貼分享.多少可以提供一些醫生當關的一些借鏡與醫學修養的堅持情操.

[大醫精誠]節錄重點如下:

凡大醫治病,必當安神定志,無欲無求,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若有疾厄來求救者,不得問其貴賤貧富,長幼妍媸,怨親善友,華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親之想,亦不得瞻前顧後,自慮吉凶,護惜身命。見彼苦惱,若己有之,深心凄愴,勿避險巇、晝夜、寒暑、飢渴、疲勞,一心赴救,無作功夫形跡之心。如此可為蒼生大醫.


[註]:《大醫精誠》出自唐代[孫思邈]著作《備急千金要方》的第一卷。這是論述醫德的一篇極重要文獻.
它廣為流傳,影響深遠。我們非常推崇《大醫精誠》中表述的「精誠」理念,
故將其放在A+醫學百科網的最重要位置,以此勉己勵人。

資料來源:A+醫學百科.


在此為疫情辛勞付出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您們辛苦了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