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毀損相片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    (點閱22457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8/15
根據新聞報導.昨日有一老婦人.對已過世的大關相片潑灑油漆.當場被警方逮捕.
之後被告:損毀相片.以及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而送辦.網友質疑相片是絕版舊照?

另外還加上一條.毀損罪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規定裁罰.不少鄉民表示疑惑.
這個潑油漆事件.其實很單純.表達個人的不滿與反對台X的立場.所做的抗議手段.

而有關單位卻放大解讀.擴大法條罪名.說真的很不妥當.應該思考.以免讓鄉民不服.
可那張才經過放大列印的相片.加洗放大就有了.何須搭上文化資產保存法的罪名呢?

至於那位擾亂會場潑油漆的婦人.其行為實在不正當.需負責賠償相片及現場清潔費.
相關應負的刑責也應正確明白.公告周知.希望有關單位秉公處理這件婦人抗議事件.


[以上資料來自新聞報導.如有誤.將作更正].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8/15 下午 02:02:19  
  相關資料如下:

【遺照遭潑漆】

鏡週刊Mirror Media

吳妍
2020年8月15日 上午6:39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