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老楊-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 Turkey   (點閱1633824)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D MkII    日期:2011/9/21

        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 土耳其 Turkey

   是一座結合西方的巴西利卡式教堂和東方的集中式圓頂構造,而形成圓頂式長方形的建築。圓頂直徑達33 公尺,離地高 55 公尺。聖索非亞教堂前後配置了四座尖塔。在 17 世紀聖彼得大教堂完成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內部的裝飾,除了各種華麗精緻的雕刻之外,也包括運用有色大理石鑲成的馬賽克拼圖。

  聖索非亞教堂原來是君士坦丁大帝於西元 325 ~ 360 年建造的一座希臘正教教堂,曾多次毀於大火。今日所看到的建築是查士丁尼大帝於西元 532 年投入全部國力所興建的,總共花了十六萬的人力,費時六年才完成。這座教堂完成之後九百年,到鄂圖曼帝國消滅拜占庭帝國為止,一直都是屬於基督教的教堂。

 當信奉回教的鄂圖曼帝國入侵時,因為欣賞聖索非亞教堂的氣勢而未將其破壞,僅將壁上的聖像用水泥覆蓋,然後加上回教的圖繪及可蘭經文,搖身一變成為一座清真寺。

  到了二十世紀土耳其共和國成立,為避免人民再因宗教鬥爭,經美國拜占庭復古計畫及土耳其國父卡莫爾的支持下,便將教堂改為博物館,恢復那些被覆蓋在水泥下金光閃爍的鑲嵌畫。因此人們所看到的聖索非亞教堂是在回教阿拉的莊嚴肅穆下,夾雜著基督教聖母的慈愛光輝。(摘自網路資料)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