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老楊-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卡帕多其亞-Cappadocia 土耳其   (點閱1433039)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其它    日期:2011/8/19

     卡帕多其亞--Cappadocia . Turkey

       1985 年入選聯合國世界遺產

     當卡帕多其亞東西面兩座火山:ErciyesHasan於數百萬年前爆發,噴發的火山灰泥涵蓋了整個卡帕多其亞地區,後經風化侵蝕及雨水沖刷,鬆軟土泥流散,留下堅硬的玄武岩及石灰岩突兀地挺立平面上,漸漸形成山谷,更形成令人嘆為觀止的石頭波浪;傳奇的仙人煙囪,以及基督徒利用高巖巨石避難而開鑿出的洞穴社區。
     卡帕多其亞最明確的歷史是西元前1200年,西台人在火山怪石區首先建立了強大的帝國。強悍的阿拉伯人入侵,讓基督徒和穆斯林一起利用奇岩怪石,鑿出洞穴住家、洞穴教會,一大片巨石甚至就是一個洞穴社區,巨石內錯綜複雜,廳室無數,最大洞穴社區可容納高達600人。
洞穴社區易守難攻,地下城更是嘆為觀止,不知從何時起,卡帕多其亞人所有地上的活動,包括豢養牲畜、釀酒、生活、教育,全都轉進地下,而抵禦阿拉伯軍隊的基督徒更巧妙地利用地下城:窄而複雜的通道只容一人進或出,垂直開口的通氣孔、循環系統可以讓最底層和最上層的空氣一樣清新,而利用槓桿原理推動的兩噸重大圓石門,更是地下最堅固的堡壘……地下城許許多多不解的秘密讓它成為卡帕多其亞的另一個傳奇。
     位於安納托利亞高原中央的卡帕多其亞,廣達二萬平方公里,由奈夫夏(Nevehir)、葛勒梅(Goreme)及厄古普(Urgup)構成的三角地帶,是卡帕多其亞的精華區,區內最重要的兩處地形美景及宗教重區,一是格瑞美露天博物館,一是濟爾維戶外博物館,在前者可見洞穴教堂,後者則是綿延的奇岩山谷、仙人煙囪等。(摘自網路資料)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ccw0801 留言於2011/9/8 下午 12:34:49  
奇特的景觀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