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0205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免費救回已清理的檔案工具   (點閱49547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5/29

今天給大家推薦這款資源回收筒檔案救援軟體,可以免費救回已清理的垃圾回收筒裡的資料。它就是Bitwar Data Recovery。

 


什麼是資源回收筒

資源回收筒又稱垃圾回收筒,它在我們的電腦上是電腦中垃圾檔案的中轉站,普通刪除的檔案可以從資源回收筒中找到復原。因此,很多朋友在使用和對待刪除檔案來說就變得很隨意對待。導致檔案誤刪。誤刪到資源回收筒還好,資源回收筒的誤刪和清理以及直接使用Shift和Delete刪除檔案就很難輕易找回了。

那麼,是否已清理的資源回收筒檔案是否沒辦法找回呢?

答案是還可以找回。當電腦中某個檔案被刪除時,並不意味著此檔案立即被粉身碎骨,消失不見。Windows的檔案系統的刪除,只是把該檔案所在的磁碟區塊標記為可存取的狀態。這意味著只要在該檔案原來所在存儲區域未被其他資料覆蓋之前,利用一個專業的檔案救援工具,是可以把檔案資料找回來的。


資源回收筒的位置

在硬碟上資源回收筒看似是一個大的檔案夾,但是,它卻並不止是在c槽,在Windows作業系統,每個分割槽都有設置一個資源回收筒。而桌面上的資源回收筒檔案夾,是對所有磁碟區資源回收筒的映射。雖然我們可以在桌面看到所有磁碟區的刪除的檔案,但是,檔案卻並沒有移動到C槽,而是仍然存儲在其所在磁碟區的存儲空間上。在每一個磁碟區讓我們確定一下資源回收筒在硬碟上的實際位置:

回收站的實際位置取決於作業系統和檔案系統的類型。
       1. 在較舊的FAT檔案系統(通常是Windows 98和之前的版本)上,它位於Drive:\RECYCLED;
       2. 在NTFS檔案系統中(Windows 2000、XP、NT)它是Drive:\ RECYCLER;
       3. 在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上是Drive:\$Recycle.Bin文件夾)。
 

檔案救回前注意事項

 

  1.當發現檔案被清理出資源回收筒,但仍然想要救回清理的檔案時,請立即停止電腦的檔案操作(可以知道檔案被刪除到資源回收筒前所在的分割區的話,請立即停止對該分割區的操作),包括拷貝檔案,建立新檔,開瀏覽器等等。最好是誤刪的檔案未還原前,都不要進行任何電腦作業,以免誤刪的檔案磁區被覆蓋。

  2. 盡快啟動專業的資源回收筒檔案救援軟體救回已清理的檔案。

阅读更多?資源回收筒檔案救援軟體|免費救回已清理的檔案工具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