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倪在斌居士念佛往生記   (點閱1036653)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我父親倪在斌生居士生於一九一七年,江蘇興化人,因家境貧窮,六歲隨母來上海楊浦區生活,飽經世間滄桑,深感人生諸苦。十八歲開始吃素念佛,學習佛經,行善佈施,樂於放生。八十二歲受了菩薩戒,從此更為精進修行,潛心向佛。常閉門誦經、靜坐、念佛、拜懺。常在公園或同修家裏講解佛法大義,勸說皈依三寶。

 

父親時常向蓮友及我們兄妹說:人生難得,佛法難聞。不要錯過自己一生,要明白生死苦海無邊,只要念佛發願,求生淨土,才能得到解脫。當他看到一些蓮友在修行中迷信個人,不學佛經;念佛不攝六根,執著記數時,明確指出:只有依止佛、法、僧修行,才能成就佛道。常用印光法師教導開示大家:「一日念佛三十萬,則是意根舌根俱利。然不可徒羨其所乏多,當致力於攝六根,淨念相繼而以..光曾見許多日課十萬彌陀者,皆屬虛張聲勢以自狂,誑誑人耳。」「念佛之樂,唯真念佛者自知。然必然至誠懇切,攝心而念,不可著外境相。否則,心地不通,觀道不熟,魔鏡現前亦不了知,則殆矣」。

 

二○○六年一月,父親因年老體弱,生病住院治療。在病房裏,父親終日念佛不斷,精神稍好些,就宣講佛法苦集滅道以及吃素念佛的好處,周圍病員、醫生聽了都很敬佩,問我:這位老人懂得這麼多深奧的佛教道理,能講的這麼好,了不起!是學者?是教授?我說:都不是!是位八九十歲的念佛老人。

 

一月十五日父親對兒子說:我都準備好了,我要回家往生,到那時你們一定要為我助念佛號,切切不要哭。要知道這是我臨終的大事,也是你們要盡的大孝。十六日我們根據父親要求,下午出院回家。回到家,父親躺在床上,手指著佛像,囑咐我們念佛。二十點三十五分,父親在兒女及蓮友們的念佛聲中,安詳往生。時至二十四點,屋內無人點檀香,卻香氣滿室。次日淩晨一點五十分,室內二邊空間出現彩色毫光。十二小時後我們為父親穿衣服,父親頭頂仍有溫度,四肢柔軟,面目如生。十九日火化後,屍骨染有彩色,骨灰中撿出數顆舍利花。

 

如此往生瑞相,我們和父親生前蓮友都親聞目睹。今寫出來告訴大家,是為證明念佛法門是了生脫死的特別方便,最適應我們末法時代福薄鈍根的眾生,千萬不可退轉信心。

 

( 作者:妙蘭.中國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