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55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命運掌握在您自己的手中。   (點閱1045942)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20D    日期:2008/5/17

命運掌握在您自己的手中

 

人類最大的悲哀,在於看不見自己所擁有,而一味羨慕他人。

就像一個在漫天雪地裡因為沒有鞋子而只能赤腳走路的人,他整天地哭泣埋怨,直到遇見一個雪地裡沒有腳的人,才學會快樂地在雪中赤腳漫步一樣。

承認事實,面對事實,就可以在無數的意外和不幸面前保持樂觀、豁達的心態。

這可以說是一種精神力量,一種在逆境中也能夠快樂、從容、豁達的精神力量。

是的,想想吧!在痛苦的時候,想想比你更痛苦的人,在失去的時候,想想失去了更多的人,試問,不懂得珍惜眼前,又怎麼能把握未來呢?沮喪是好事,悲觀是好事..................或許它能成為您上進的動力,但我想它更多的是對於心靈的折磨,而對於現狀卻作不了絲毫的改善吧!

學會照顧自己,呵護自己,保持快樂、從容、豁達的心態,腳下的路還得自己去走。

貝爾是美國加州的一名伐木工人。有一天,他所鋸的一棵大樹眼看著就要成功倒下了,卻被對面的一棵樹給反彈了過來,毫無防備的貝爾,整個身體被倒下的樹死死的壓著,除了瞬間感到異常沉重外,他感到左腿有一陣劇烈的疼痛襲來,貝爾低頭一看,才發現左腿被樹枝刺進肉裡,並被樹幹緊緊的夾住,根本抽不出來,而且流血不止,貝爾一時被眼前的情景弄得不知所措了,因為周圍是大片的樹林,根本沒有人可以幫他,附近沒有村落居民,短時間是不會有人知道他的遭遇的,更別說遇到可以救他的人了。

眼前只有他自己可以幫助自己了。

他拿起砍樹的斧頭,猛砍壓著他身體的樹枝,樹枝被砍斷了一些,他勉強可以移動他的上身了,而他的左腿隨著砍樹枝的振動而疼痛難耐,血流不止,更可怕的是,夾著他左腿的樹幹粗壯不已,幾次斧頭砍下去,樹幹文風不動,斧頭柄卻斷了。

貝爾感到欲哭無淚,不知如何是好,這時,他看到了一公尺之外有一把電鋸,貝爾心底又燃起了一絲希望,他用力移動身體去拿電鋸,當他費了不少力氣拿到電鋸之後,開始鋸樹幹,但因為他無法使出全力,電鋸被樹幹卡住之後,便無法取出來了,他幾乎僵硬在那裡。

身上的疼痛快要趨於麻木了,他的神智說明了這一點,而鮮血還在不停的流,他幾乎絕望了,沒有人可以救自己,而他也無力再幫自己脫險,他盯著自己的雙腿,突然想到,我為什麼不放棄自己的一條腿呢?這樣就可以保全自己的生命了。

這個殘酷的想法誕生的同時,貝爾也想,如果有一個同樣殘忍的人來幫助他完成這件事就好了,因為他自己實在下不了手,可是很快地,貝爾知道這個想法很天真,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他,除了他自己,這是一開始就確定了的。

於是貝爾當機立斷,使勁全力拿起電鋸,以驚人的勇氣拯救了自己。

路在自己的腳下,得自己去走;命運也掌握在自己手中,得自己去開拓;而能夠拯救你於危難之中的最強救星,永遠是你自己。

就像勇敢果斷的貝爾,他至少還可以用一隻腿漫步以後的人生,而不至於在樹林裡死於非命。

要想在漫長的人生路上翩翩起舞,款款漫步的話,一定要保持快樂、從容、豁達的心態,去善待你身邊的一切,去接受生活所給你的一切,不論是逆境還是順境,都以平和的心態去接受它,以從容的心態去理解它,以積極的心態去改善它。

微笑著做個無論何時何地、何情何景都可以赤腳漫步的人。

 

『溫馨小語』

承認事實,面對事實,就可以在無數的意外和不幸面前保持樂觀、豁達的心態。這可以說是一種精神力量,一種在逆境中也能夠快樂、從容、豁達的精神力量。

 

pierreLin林永昌抄錄於張老師沒有說的45件事。

與大家共同勉勵。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5 )
tychuang 留言於2008/5/18 上午 02:04:12  
感謝您的分享~~~
這次四川有位婦人也拿鉅子鉅了自己的小腿才獲救,他們都做了人生的一個大決定。

2020 留言於2008/5/18 上午 10:40:47  
有意思!

專業的技師林永昌 留言於2008/5/18 下午 09:36:33  
感謝來訪!

lcn 留言於2008/5/19 上午 08:42:47  
快樂豁達,人人會講,實行起來,有點難............
感謝您!

R35867 留言於2008/5/19 下午 12:39:21  
人要能在面對逆境,在逆境中也能夠保持樂觀、豁達的精神力量。
如果您感到愉快就是,天無絕人之路啊!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