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宇霖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540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山履奇緣之一——夢裏尋它他千百度,雲海仙山入夢來,憶黃山(下)   (點閱2824904)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s    日期:2011/2/10

                  山履奇緣之一——夢裏尋它他千百度,雲海仙山入夢來,憶黃山(下)

 

(接上文)經過一夜的再三考慮,為了能趕在其他攝友的前面佔據最佳攝影位置,三點鐘我就起床了。

 

這是我唯一起得的比日本老人早的一天。我起床時床鋪發出的吱吱呀呀聲使別的宿舍的攝友們也紛紛開燈起床,看來誰都沒有心思繼續睡覺。

 

其實大家都心照不宣,黃山頂能拍雲海日出的機位寥寥無幾,占不到好的位置幾天以來的辛苦等待全部前功盡棄。

 

為此昨夜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提前把攝影包整理好,把全部衣服和襪子都已經提前穿好了,聽到鬧鈴響就把被子一掀,下地登鞋背包就出門了。還沒等別的攝友穿好衣服我已經佇立在繁星閃耀的夜空下,呵呵,天晴了!

 

我看到在遠山半腰處隱隱約約的浮動著一片灰白色的海洋,傳說中的雲海出現了!我實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悅,在漆黑的山路上邊唱著歌邊快速的跑上山,漆黑的夜路上只有我一個人在愉快的飛奔著 ……

     

      等我到達山頂時卻發現,幾經有一隻三腳架立在那裏,看來我是銀牌得主了。我選擇了一處有利地勢把腳架支好,然後躲到了旁邊一塊避風的岩石下,這時才看清楚原來金牌得主是一位外國影友!雖然語言不同,但是我們都從彼此的目光中看到了英雄之間的惺惺相惜。

 

  淩晨的黃山在零下十幾的溫度下刮著陣陣刺骨的山風,我和外國影友都縮成一團緊緊的靠在岩石下,把帽子和衣領緊緊的拉著。此時還不到四點鐘,離六點半太陽出來還有一段漫長難熬的時間。

 

  …… 漸漸的,在寒冷夜色裏我進入了一種恍恍惚惚的狀態中,我好像變成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光明、溫暖、飲料、家常菜、一樣樣的在我脑海里飛過 ...... 然而最令我懷念的則是新疆家鄉的禾木鄉的觀景台,那個大山坡可是站上去幾百號影人拍摄日出都不在話下的啊 ......

   

      大概一個多小時後我被不知哪位攝友的腳給踩醒了,睜眼一看三十平方米的山峰頂已經站滿了等待日出的人,還好我的腳架沒有被挪動,並且為我一直守住了陣地。此時的天色已漸漸泛白,我開始了拍攝前的準備工作。

 

 

    這是黃山的著名景致 —— 石猴觀海。

 

 

   

 

 

 

 

 

 

           拍完北海後緊接著我連座機都沒來的及收起,就上氣不接下氣的去寻找下一个点位。

 

     

 

 

 

 

    黃山雲海風光。

 

 

 

 

 

      黃山雲海風光。

 

 

 

 

 

 

        黃山雲海風光。

 

 

 

 

    黃山雲海風光。

 

 

 

 

 

 

     雪後初晴,滿山遍野銀裝素裹,霧凇、霧石、霧草,沐浴著燦爛的陽光,在登山小道拾階而上,不管是遊客還是攝影愛好者,無不歎為觀止黃山景致。

 

 

 

 

 

 

        这种既有霧凇又有綠葉的灌木,也許只有在黃山才能看到。

 

 

 

 

 

 

         樹枝變成了白玉珊瑚。

 

 

 

 

   

 

 

 

    當我趕到黃山前山時已近中午了,雲海依舊氣勢磅礴。

 

 

 

 

 

        黃山著名景致 —— 神龜探海。據說神龜身後的兩塊圓形黑石頭是它下的蛋。

 

 

 

 

 

       紅樓夢裏傳說的飛來石。

 

 

 

 

 

        黃山前山風光。

 

 

 

 

 

 

 

 

          下午時分我趕到了黃山西海等待拍攝日落,在這裏遇到了全國各地的幾十位影友,四位日本老攝友也在這裏。

 

           大家在閒談中聊到了上黃山拍攝的次數,東北的攝友說來過黃山五六次了、山東的攝影說來過十幾次了、江蘇的攝友說來過三十次了、安徽的攝友說來過七十幾次了、黃山山頂氣象站的攝友說天天來這拍攝。

 

                ……而我是他們中唯一一位第一次來黃山就拍到雲海的幸運兒。

    

 

   

 

 

 

 

        此景與我在家裏,夢境中所見的仙山一模一樣。

 

 

 

 

 

 

 

        此景與我在家中夢境中所見的仙山一模一樣。

 

 

 

 

 

 

 

 

         黃山西海風光。

 

 

 

 

 

 

        黃山西海迎客松。

 

 

 

 

   

 

 

 

        黃山西海風光。

 

 

 

 

 

 

 

        黃山西海風光。

 

 

 

 

 

 

        黃山西海景致 —— 仙人指路。

 

 

 

 

 

 

 

 

 

    黃山日落時所形成的雲海五彩斑斕,人稱為 彩色雲海

 

        我終於一生有幸的在黃山西海欣賞到了此景,雲海的顏色隨著日落的角度色彩變化很快,從白色,淡黃色,金色,橘紅色,粉紅色,到紅色的變幻僅僅用了一半多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

 

 

 

 

 

 

 

 

 

 

 

 

 

 

 

 

 

 

        當最後的一縷光線在西海大峽穀散去後, 我突然有一種此生無憾 —— 朝聞道夕可死的感觸......

 

 今生得遇此景,縱使無緣再與仙山謀面此生亦不悔!

 

                                                    全文完

 

(此次拍攝的反轉片作品請見我的相簿的作品《黃山風光   617反轉片拍攝的照片》

 

   本人從事職業攝影嚮導工作,歡迎光臨  www.photo617.com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回應列表 ( 2 )
uffo 留言於2011/2/11 上午 09:34:18  
賞心悅目  意境佳作

spoopy88 留言於2011/2/16 下午 10:56:07  
太美了!!!!
張張精采!!!!!
祝元宵節快樂~~~~~~~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