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黑白光影(心情行走)

日期:2009/11/1   (點閱836520)    分享: 器材類別:Nokia / 照相手機 / Nokia N70

前幾天偶然的在網路書店發現了一本 森山大道-犬的記憶 攝影集,因為是黑白攝影集,從網路書店的介紹文中,讓我有股買下這本書的衝動,我的心裡似乎告訴著我,這本書不買會後悔一輩子,於是我順從了內心的另一個我,刷了卡買下這本 犬的記憶

 

當這本書拿到手的第一天,剛好我正在上班,無法抽出時間來好好的閱讀,只好等下了班回到了家,好好的給它翻一翻,到底另一個我對了嗎?

 

翻開了第一頁同樣的是介紹這位日本攝影大師的簡歷,而最令我震撼的是接下來的第一張照片,那是一條流浪犬,當流浪犬低著回頭看著 森山大道,流浪犬的眼神充滿著一種不安,徬徨,更是一種完全失去了根的無力感,而這張照片也成了 森山大道經典的一張作品,這照片也一直不斷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雖然尚未將整本書讀完,但張張強烈的黑白照片不只記錄了 森山大道的回憶,佔據了我的腦海不斷的盤旋。

 

今天下午我工作的地點剛好台電正在維修線路而停電兩個小時,而我也因停電工作必須暫停下來,這時在裡面跺著方步的我,正深感著無聊與悶熱,這時從外射入的陽光,映照在一個花瓶之上,正好形成了一個光影,而 犬的記憶 卻又再次出現我的腦海裡,可是手邊沒有相機的我,只好趕快拿起我的手機不斷拍下與後製,這幾張光影的照片,雖然不完全與花瓶的光影有關,但心情總算是透過鏡頭得到了一些安撫。

 

黑白光影(心情行走) http://dgphoto.photosharp.com.tw/Album/Album.aspx?uid=20349&aid=103254&version=1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1 )
kaicong 留言於2009/11/3 下午 05:48:49  
LV包包
LV皮夾
LV官方
LV官方
LV
LV包包
LV包包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