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5433      
文章內容
  下一篇
Canon相機開始排拒外廠鏡頭   (點閱739636)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M3    日期:2016/3/4

Canon 數位相機機身開始排拒外廠鏡頭

1954年Canon 開始生產單眼底片相機,追趕Nikon 在單眼相機亮麗的成就。當時Canon 設計師,將其單眼相機機身,設計比Nikon 短少一些,Nikon的鏡頭可加接環,用在Canon,機身上面。

Canon是日本相機最早研究自動對焦功能的大廠。在1990年代未期,投資鉅額資金,研創CMOS感光元件,與Sony有專利的CCD 競爭。由於此兩策略成功,到了2000年代,在數位相機上佔很大優勢。

老爹發現,最近Canon 新出品數位單眼相機操作程式(Firmware)植入「排他程式」,其他廠牌鏡頭加上接環;能連接到機身上,但不能使用。原來許多相機附件商家,設計了加上「電子接點」接環,可以讓Canon 單眼機身,「誤認」他廠鏡頭是自己出產鏡頭,可以在「手動模式」或「光圈優先」上操作。現在則是接上鏡頭一片黑。

這是哈蘇(Hasselblad)和尼康(Nikon)鏡頭轉接到佳能Canon機身的電子轉接環,現在祇能用在舊款機身上使用。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