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06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瑪家》原住民文化園區   (點閱1354172)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交換鏡頭 / 其它    日期:2011/1/18

原住民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原為瑪家山地文化村,處於三地門、瑪家、霧台等3個原住民鄉對外交通之樞紐地帶,距屏東市僅24公里,交通便利,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群聚之村落,深具原住民文化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5 )
uffo 留言於2011/1/19 上午 08:47:30  
當一個快樂的攝影人~******************

白柏棠 留言於2011/1/21 上午 10:10:02  
有機會真該去走走!

chpeter 留言於2011/1/27 上午 05:58:56  
~~~GOOD~祝新年快樂!

留言於2011/2/3 上午 11:13:50  
玉兔迎春添新象,家有玉兔開曉日,新春旺市迎玉兔,
兔躍長天爭春暖,風和兔躍開新運,人逢泰世隨兔躍。

留言於2011/7/20 上午 07:59:08  
來去「瘋」豐年祭!屏東縣原住民鄉自七月份起陸續進入豐年祭時節,縣政府原住民處表示,原鄉豐年祭大多由各部落分別辦理,有傳統競技、球類比賽、成年禮、歌謠舞蹈等活動,一直延續到八月份都有,彷彿一連串文化火花,繽紛豐富,暑假到原鄉「瘋」豐年祭是最棒的文化體驗。

原住民處表示,豐年祭是原住民族最重視的節慶之一,原住民藉由歡慶作物豐收祭祖敬天,不只具有傳承傳統祭儀的意義,在外地工作的遊子都會趕回來參加,也是凝聚族人情感的盛會,所有人都會穿上傳統服飾盛裝參與,最能呈現原鄉文化及族人團結向心力。

7月16日、17日這個週休假日就有三地門鄉安坡村、口社村、馬兒村及瑪家鄉瑪家村、北葉村舉辦豐年祭,由於原住民鄉運動風氣盛行,各村除了傳統祭儀及民俗競技外,還安排球類或田徑比賽,讓族人切磋交流。

比較特別的是,牡丹鄉的豐年祭約在每年過年期間辦理,舉辦時程和其他鄉不同,牡丹鄉公所今年規劃「相見馨牡丹」野薑花季活動,從7月16日起至7月30日每週六、日在東源村桃花心木區舉行,有鐵馬遊、路跑、套裝行程、工藝農產展售等,和原鄉的豐年祭相呼應。

 原住民處表示,原鄉歡迎民眾參與部落豐年祭,但也請遊客注意禮貌,例如在祭儀活動舉行時,不要為了搶拍鏡頭任意穿梭會場,或隨意採摘、破壞部落作物等,尊重部落也是文化體驗必要學習的課程。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