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822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Billl的攝影日記(12)之防水設備啐啐唸   (點閱209518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2/5/1
Nikon D4,AF-S 24-70mmF4G,F8,T1/15,ISO 400,鮮艷模式,STC 77mm,AWB

圖說:直接將相機置於乾淨平坦的地面,將對焦點移動置最下面,營造出雨後油桐花在地表的畫面,雖然可以使用三腳架,但是Bill想要拍攝的畫面是盡量低,用油桐花的角度看世界。

Bill只是一個愛拍照的老攝郎,從小受到家父的影響戀上攝影這一門藝術,立志從事於攝影行業
,及長後,雖然在美國學過正統影像教育以及企業管理,卻不想以商業角度切入攝影,或許骨子裏是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苦哈哈的藝術家的心態~~

攝影是一種主觀的美學藝術,是一種入門低但進階難的技巧領域,就因為主觀,若攝影者又得到旁人歡呼的掌聲時,自然就會產生一種高人一等、自以為是的想法或感覺,無論這些想法或感覺對不對正不正確,嚴苛的檢視自己的作品,輕鬆的看待別人的作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是一條趕稿中肚皮又餓又渴又拉緊腰帶的分隔線,Wo、Wo、Wo----------------

幾天來的大豪雨,打亂中部以北的桐花,眼看著桐花隨風雨飄零,大雨中紛飛的四月雪,只能撐傘觀賞,想拍照的心是徬徨以及猶豫的,徬徨是不拍就沒得拍,猶豫是怕相機淋濕怕鏡頭潮溼,只好眼睜睜的看滿地白茫茫的桐花隨雨的侵蝕而潰爛,偶爾陽光現身散發熱氣,桐花受著那冰火五重天的煎熬,就雲消霧散般的消逝於人間。

下雨天的特色就是,光源是柔和的擴散光,下雨時是有很多題材可以拍的,例如雨中撐傘的行人、躲雨中的貓貓狗狗、水花賤起來那一瞬間、花朵上的雨珠等等等等,事實應該沒幾個攝影同好會真正冒雨上腳架拍攝的,除非您是躲在一處淋不到雨的走廊或是窗台邊,而雨後才是真正拍照的時間點,舉凡雨後才是最佳拍照的有:二寮日出、金龍山(舊稱五城或是鎚子寮) 日出、中寮山南二高夕照以及青蛙。

除了潛水專用的防水盒之外,市面上並無全防水設備,我們只能選擇最佳的、最新的、最適合的防潑水設備,梅雨鋒面即將於五月初蒞臨台灣,您備妥好您相機器材的防潑水配件嗎?

首先介紹的是Bill之防潑水之STC保護鏡鏡片。




圖說:感謝黑哥提供D4

Sense Tech SELECTIO (以下簡稱為STC) 累積代工12年的光學鍍膜技術,自行研發採用奈米防霉抗菌表面加工處理,確保留在鏡片上的污漬不會形成黴菌群落,並且採用高硬度強化玻璃,莫氏硬度達9H(SGS 號碼 HLO0105C),與礦石中的黃晶相當,並且更耐衝擊,較多數防刮面板還高(防刮面板硬度規格H7.5以上),透光率高達99%以上,更能還原鏡頭寫實性,長效防潑水與滲水處理,密封無死角,超薄邊框設計,就算搭配超廣角鏡頭也不會出現邊緣暗角。




STC保護鏡三大保證,保證一年保固(必須註冊)、防波水膜層一年保固(防波水失效享免費更換同尺寸新品)、強化玻璃一年保固(經意外撞擊破裂,可半價購買新品)。

STC保護鏡六大功能:
1) 長效防潑水。
2) 抗油汙好擦拭。
3) 99%高穿透率。
4) 硬度強化玻璃。
5) 真正抗UV。
6) 奈米防霉抗菌表面處理。


再來介紹LVG C-214C防水三腳架(不含雲台)。


LVG C-214C
節數:4 
最大管徑:28mm 
最高:147cm 
最低:32cm 
折合:40.5cm 
重量:1.38kg 
承量:12kg




1.鋁合金防水式三角架,密封效果非常好,可在海水和淡水湖泊中拍攝,不會進水可達到防水、防塵、防沙、防老化。
2.外撥式角度調節系統:簡單實用的外撥式角度調節,更容易調節到滿意的角度。
3.中心支架鍛造工藝:零件採鍛造工藝,表面採用陽極氧化工藝,耐腐蝕及抗氧化方面有更好的表現。
4.腳管止動系統:採新型研發的鎖緊止動結構及旋鈕,可快速及有效的鎖緊伸縮腳管。
5.彈簧掛鈎:高強度不鏽鋼掛鈎。
6.折合度高:獨特的反向折疊設計,收合長度僅有39cm。
Nikon D4,AF-S 24-70mmF4G,F11,T1/30,ISO 400,鮮艷模式,STC 77mm,AWB,LVG C-214C三腳架

圖說:在溪流邊拍攝,水珠紛飛之下,鏡片一定會沾上朵朵水花,選擇一片防潑水的鏡片,讓水滴快速滑落,鏡片上就不易形成水珠,不影響畫質畫面,再加上一把防水又可降至最低的三腳架,不怕腳架腐蝕讓您盡情拍攝。
PS:沒將腳架浸入海水,是因為Bill怕D4受不了海洋的呼喚,一去不回~~>:< 

上訴之鏡片以及腳架不是世界知名品牌不是高價配件,卻有高規格的材質,也有高信賴度的品質,當初的名牌也是一步一步的邁向全球,或許有那麼一天,爭光於全球榮譽歸功於你我。
台灣地區總代理:
頂聖國際有限公司
TEL: 02-2892-5683

經銷商:
台北:
八爪魚照相器材 台北市義理街16號(近石牌捷運站)
鴻昌照相器材 台北市博愛路26號

桃園:
昶景
桃園NOVA1店 桃園市復興路99號1樓111櫃 
桃園NOVA2店 桃園市復興路99號1樓119櫃(任意門)
桃園中華店 桃園市中華路55號
板橋大遠百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8F
中壢生活旗艦 中壢市明德路26號 

台中:
攝影家攝影器材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5-2號

台南:
王冠攝影器材 台南市民生路二段198號

高雄:
攝影甘仔店 高雄市鳳山區頂庄路156巷15號
工商服務一下嘿~~*_*
Bill著作推薦:數位攝影達人系列 No.8【台灣四季花風景】Bill著本月底前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一張 
攝影家手札總編輯的Bill(張正杰)百年最新攝影大作--【台灣四季花風景】出版了!美不勝收的花花世界,橫跨春夏秋冬,四季輪轉的體驗台灣寶島的花卉攝影;深入淺出的講解花卉攝影的拍攝技法、各種主題式構圖和不同鏡頭的活用,全書約400幅的精彩照片,震撼人心,精彩連連!
本書為協助日本震災重建,作者張正杰/Bill將捐出版稅的3%給日本進行震災重建之用,並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價值NT 25,隨機出貨)。同時間,Bill的著作【就是愛構圖】也提供購書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的活動,敬請把握機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