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822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Billl的攝影日記(09)之勁捷反折4節碳纖腳架Kingjue CC-288+QE-1T   (點閱199811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2/5/1
感謝 攝影甘仔店 Joy Ko 提供實品測試


Bill只是一個愛拍照的老攝郎,從小受到家父的影響戀上攝影這一門藝術,立志從事於攝影行業
,及長後,雖然在美國學過正統影像教育以及企業管理,卻不想以商業角度切入攝影,或許骨子裏是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苦哈哈的藝術家的心態~~

攝影是一種主觀的美學藝術,是一種入門低但進階難的技巧領域,就因為主觀,若攝影者又得到旁人歡呼的掌聲時,自然就會產生一種高人一等、自以為是的想法或感覺,無論這些想法或感覺對不對正不正確,嚴苛的檢視自己的作品,輕鬆的看待別人的作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是一條趕稿中眼皮勉強睜開又強顏苦笑的分隔線,Wo、Wo、Wo --------------------

拍了幾十年的風景,一隻穩固的三腳架是作品成功率的關鍵之一,知名的腳架往往動輒2~3萬左右,對於窮哈哈的攝影師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在一場好攝客的聚會中認識一位經營攝影甘仔店的同好,Bill才有機會接觸知名品牌外的其他廠牌配件,例如燈具、腳架等等。

如何拍好人像(中)就先擱著,先來談談三腳架與雲台吧~

◎ 三腳架
風景攝影或是晨昏長時間曝光時,一把穩定的三腳架能夠讓相機不受風吹草動的影響來穩定的拍攝,基本上隨DC贈送的小腳架是無法乘載DSLR的重量的,市面上的三腳架可分為金屬(鋁合金、鎂合金)與碳纖維兩大類。
金屬製造的三腳架由於本身重量較重(例如Manfrotto 055NAT 3重量約3KG),所以穩定度佳,價格便宜又耐碰撞,適合交通方便且不必長途跋涉使用。
碳纖維腳架由於材質關係重量輕(例如Gitzo1228重量約2KG),穩定度不如金屬合金之腳架,價格貴且不耐摔,此種腳架適合外出遠遊需負重跋涉使用。

※ 穩定性、載重、材質以及價格是入門者選購三腳架最主要的項目。

◎ 雲台
中高階的三腳架是不含雲台的,雲台可以調整相機的拍攝方向以及角度,是作為三腳架與相機連接的另一項工具,可分為三向雲台、自由雲台、球型雲台以及油壓雲台等四大類。
三向雲台適合入門者使用於拍攝風景的首選,穩定度高重量較重(例如Manfrotto 141RC NAT II ),受限於上下之角度,唯價格較便宜,只是操作時較煩瑣。
自由雲台(例如Gitzo1376)與球型雲台(例如FLM CB-38F)適合老手使用,可快速調整各角度來構圖取景,部份雲台亦有油壓微調之功能,若無開啟微調功能時切記使用球型雲台調整角度時須一手扶相機一手來調整角度,以免相機點頭摔落。
一般油壓雲台是用於攝錄影機或是超望遠鏡頭,也有部份攝影同好喜歡油壓雲台的水平位移功能而使用於拍攝風景。

※ 選購雲台以載重、穩定度、價格以及功能為主要考量。








勁捷反折4節碳纖腳架Kingjue CC-288+QE-1T 
產品特點: 
01) 重量僅1.61KG,腳架最低拍攝高度為22CM,三腳反折式結構設計,收攏後均可以反折180度(高度為42CM),未反轉前之高度為57CM,節省了約1/5的空間,特別適合背包客輕裝遊拍或騎卡大車旅拍用,兼具方便與輕便。 
02) 具有單腳架功能,其中有防滑海綿烙印LOGO的那支單腳猜拆卸後與中管配合可以當成單腳架使用,多功能一舉數得。
03) 鋁鎂合金鍛造技術,主要結構使用鋁鎂合金鍛造技術再經CNC精密加工,比傳統壓鑄更高強度,採用噴砂陽極處理改善傳統烤漆不耐髒,無掉漆等問題,表面硬質氧化處理,耐磨性極好。
04) .中柱腳管末端之重力掛勾可懸掛重物,增加腳架之穩定性,亦可倒置拍攝,攜帶最方便。
05)腳架的所有旋鈕均為雙牙結構,操作性強,只要一隻手同握住幾個旋鈕輕輕鬆松轉1/8圈,即可放鬆與鎖緊腳管,具可隨時拆卸的防滑式腳釘。
06) 超大的雲台球體和超級鎖緊裝置提供極高的負載能力,雲台底座可360度旋轉順滑,有油壓式阻尼感,最大負重可達15NG。 
07) 高精度的鋁合金球提供非常順暢的操作,高性能的低損耗的設計。
08) 雲台快拆板,有黑色的橡膠墊片保護相機的同時有效減少相機磨損。
09) 雲台球體部分不用任何潤滑劑依然保持球體活動的圓滑和柔順,具備超長命。
10) 適應環境能力極強,在零下-30度到100攝氏度的環境能正常運作。
VIP可按原圖放大

台灣地區總代理:
頂聖國際有限公司
TEL: 02-2892-5683

經銷商:
台北:
八爪魚照相器材 台北市義理街16號(近石牌捷運站)
鴻昌照相器材 台北市博愛路26號

桃園:
昶景
桃園NOVA1店 桃園市復興路99號1樓111櫃 
桃園NOVA2店 桃園市復興路99號1樓119櫃(任意門)
桃園中華店 桃園市中華路55號
板橋大遠百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8F
中壢生活旗艦 中壢市明德路26號 

台中:
攝影家攝影器材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5-2號

台南:
王冠攝影器材 台南市民生路二段198號

高雄:
攝影甘仔店 高雄市鳳山區頂庄路156巷15號
工商服務一下嘿~~*_*
Bill著作推薦:數位攝影達人系列 No.8【台灣四季花風景】Bill著本月底前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一張 
攝影家手札總編輯的Bill(張正杰)百年最新攝影大作--【台灣四季花風景】出版了!美不勝收的花花世界,橫跨春夏秋冬,四季輪轉的體驗台灣寶島的花卉攝影;深入淺出的講解花卉攝影的拍攝技法、各種主題式構圖和不同鏡頭的活用,全書約400幅的精彩照片,震撼人心,精彩連連!
本書為協助日本震災重建,作者張正杰/Bill將捐出版稅的3%給日本進行震災重建之用,並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價值NT 25,隨機出貨)。同時間,Bill的著作【就是愛構圖】也提供購書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的活動,敬請把握機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880029 留言於2012/5/11 下午 12:22:44  
這跟我的腳架一模一樣,但是我的掛另一個品牌......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