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春神來了怎知道?   (點閱1997836)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交換鏡頭 / EF 24-70mm F2.8 L II USM    日期:2014/4/5

春神來了怎知道?

從窗前的一抹新綠、從窗台下燦開的花朵、從清晨窗口白頭翁嘹亮的歌聲,都讓人知到春神已經來了。

雖然接連的寒流過境,也帶來汙濁的塵霾,都讓人不想出門,但是走出戶外春天的原野就是如此的美麗。

為了尋找網友報知位在的員山鄉田野中壯觀的紫藤老叢,一路循到蘭陽溪河堤,雖然沒有找到,卻順道觀賞了沿路許多頗具特色的民宿建築。

既然是為賞花而來,自然不能空手而回,順訪員山鄉頗具規模的「金車蘭園」。

有一陣子沒有來金車蘭園了,蘭園中的佈置又做了更新,不變的是品種、數量都驚人的蝴蝶蘭,進入蘭園就如同進入了蝴蝶蘭的花海之中。

金車蘭園以生產線的方式,大量培植的各色蝴蝶蘭,數量之多讓人彷彿置身蝴蝶蘭花海之中。

找不到網友所說的紫藤老叢,回程特意經過七賢橋頭的農地重劃紀念公園,這裡有一棚美麗的紫藤花,每年開花時我都會來拜訪。

雖然是偏遠的小型公園,平常也缺乏專人的照顧,所以現得有些瘦弱,但是這裡的紫藤生命力旺盛,年年都開出美麗的花朵。

一趟春日的近郊小旅行,輕易的就拍到許多美麗的花朵,心情就像「春神來了」歌詞裡唱的:歡迎春神試身手,來把世界改造。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春日賞花小旅行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