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65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Step by step by Latte Art 拉花   (點閱1334831)
器材分類:其它 / 數位單眼 / 其它    日期:2011/1/2

Step1 Tamping 填壓時需施予適當的力道, 此力道需均勻的含蓋整個咖啡粉。當咖啡在沖煮時因有適當的填壓,才能將咖啡完整的香氣及口感沖煮出來。此填壓技巧將影響到沖煮的秒數。照片中的置具是自己設計,可以使填壓的力道遍佈於整個咖啡餅。


Step2 Driping 萃取時需注意咖啡的流速及流量,義式熱咖啡萃取時間25秒+-2秒流速太快萃取不夠而顯得太淡。流速太慢造成萃取過度而顯得太苦。流速細長且適中並在25 秒+-2內完成應是一杯好咖啡,但還是需經過品嚐其咖啡的完整性也就是BODY,好的咖啡苦後能回甘,酸後能變甜。咖啡在口中有如跳躍的音符,喝完後整個 舌胎覺得甘甜。


Step3 Forming Milk 奶泡分為:1. 乾奶泡-可以拉圓,若要拉出線條有其困難度2. 溼奶泡-可以拉花表現拉花時的線條。原理:利用水蒸氣注入牛奶表層使其牛奶在拉花杯形成旋渦。注入蒸氣時,牛奶溫度會升高,需注意溫度不可起過70度才能 保留牛奶的營養,牛奶與蒸氣間空係不可太大否則會產生粗奶泡,粗奶泡會流失牛奶甜度將會影響卡布其諾的口感。卡布其諾在於表現奶泡的口感,喝下時奶泡的奶 香味會迅速在其口中漫涎開來。


Step 4 Drawing 濃縮咖啡與奶泡需均勻混合上層的奶泡才會形成褐色,若混合不均會有部份的苦味影響喝卡布的口感。


Fail 拉花時,卡布杯約在七分滿是就要扶正要不然就像照片一樣溢出。



Step5 Latte Art 卡布講究的是奶泡的口感,奶泡需夠厚。好的奶泡表面會有張力就算高出杯緣0.3cm也不會溢出。喝卡布時,應在奶泡未與牛奶結合前用完,約在十分鐘內而且大口喝,才能享受上層的奶泡與混合的牛奶及義式濃縮咖啡。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ez666 留言於2011/1/14 上午 01:26:48  
網路創業新趨勢
學習簡單容易複製
ㄧ地加入經營全球
免入會費 http://wahez.weebly.com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