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Sir-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616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手指上的「手錶」   (點閱754099)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8/8/25

在為了紀念 Timex 的150週年,而由Timex以及 Core77 網站共同所舉辦的一場設計競賽中,「TX54」的設計理念讓許多人覺得驚奇。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少不了手錶的存在,但是又總覺得手上多套了一個東西,不僅手部難免會有拘束感,穿脫長袖襯衫時候也會被卡住 (至少小編自己是這樣子認為…)。

(圖/擷自gaj-it.com網站)

「TX54」的設計理念便是基於這樣的想法而成,它讓使用者可以不用再戴上手錶,而是可以直接黏貼在指甲上 (編按︰所以應該不能稱為手錶,應該改叫做「指甲錶」了?)。

在平常待機的狀況之下,「TX54」外觀上看起來與一般指甲差不多,當想要查看時間的時候,只需要用其他手指按下前端的按鈕,就可以讓「TX54」表面切換顯示目前時間以及日期。根據設計理念的敘述,似乎只有顯示時間以及日期兩種功能而已,是不是有其他功能,也許得等哪一天正式問世的時候才能知道吧? (目前只是個概念性產品而已)

稍微再妄想一點,這樣概念性的產品有沒有機會再做其他可能性的延伸?例如︰用於個人手機來電、簡訊傳送等指示,或者用來判斷附近是否有Wi-Fi訊號 (編按︰反正之前也有人提出 鞋子、衣服 等類似物品,做在指甲上顯示應該也OK吧?)。

假如軟性顯示器技術再進步一些的話,搞不好還可以直接在指甲讀取RSS簡短訊息 (編按︰長篇內容讀起來應該很要命吧…)?

相關連結

‧The TX54: Get that Punctuality Problem Nailed

 

引用來源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