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找樂子-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156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拜請拜請~有拜有保佑~   (點閱1265182)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8/11/2

三芝有間貝殼廟,其實不叫貝殼廟喔!它其實是叫富福頂山寺,在三芝鄉橫山山上,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行駛,於淡金公路21.5KM處右轉後,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即可到達。

我們上山時遇上大霧,加上天色已晚,有一種探險的刺激感,油門繼續給他摧下去就對了!

到了富福頂山寺,真的只能說驚為天人、嘆為觀止!整間廟都是貝殼啊!



據說是在1996年,有一位信徒向濟公活佛發願,要在三芝鄉造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濟公活佛,於是他陸續由台灣各縣市及東南亞購買珊瑚礁及貝殼,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就連香爐也是用珍貴的珊瑚做成的喔!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裡就被人稱作貝殼廟了。

富福頂山寺主奉祀濟公活佛、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我們買了濟公最愛的酒和花生點香祭拜,希望濟公保佑我工作順利,還有..呵,拍謝貢啦!

廟內有信徒供的大葫蘆、濟公帽和濟公扇,來拜拜的人都會上前摸,希望可以帶給自己好運,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摸了好幾下!

重頭戲是廟內有一個琥珀大元寶,重達300公斤,每個人搶著摸啊抱的,時機歹歹,大家都希望可以財源滾滾來呀!


A:老闆我要加薪~ B:我也要~我也要~

還有一個不可錯過的十八羅漢洞,洞內全是由珍貴的珊瑚堆砌佈置而成的,根據廟方人員說明,參觀時信徒若可穿越小洞即可增添福份,我們都有穿過喔!看來會福滿臨門的!

參拜後,廟方備有好吃的炒麵、小菜和熱湯,吃完,帶著滿足的感覺下山,再度回到大霧彌漫,可見度只剩5五公尺的山路,沒想下山更是刺激啊!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udog2008 留言於2008/11/2 下午 05:24:59  
哇...大元寶,發財發財
真的太厲害了,整間廟都是貝殼做成的ㄚ
下次一定要去拍照看看,實在太驚人了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