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德的天空-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510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桐〞話世界   (點閱1472589)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    日期:2010/4/27

         蟲聲鳥鳴,蔥籠翠綠中,油桐花白了四月的山頭。
         每當油桐花換上新粧,搖曳生姿,兀立挺直在起伏的地形中,物換星移裡,桐花似乎沉盪低吟訴說著一些故事。在這土地的歷史過程中,是偶然或是必然,而桐花,見證了人與土地的關係,客家族群的歷史,過去未來的生活模式與哲學。 
         今年,我在賞桐花遊客庄之際,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追憶客家,吟誦桐花?或是,這圖片只是一帖藥引,引領些對這土地還有著澎湃激昂的原鄉情愁。
         很幸運,漫遊這土地能欣賞山林的美;感受客家人文的善;並藉此表示對山林大地崇敬的真。

01與客家文化息息相關的油桐花樹

02此時正像是去赴一個美的宴會

03上坡或下山,每棵樹上滿掛詩情畫意的花朵

04風息從繁花的山林吹度過來

05是一股幽遠的澹香,滋潤 腑肺

06春風中,牠們的姿態是自然的

07自然的脈波裡舞動,是無阻礙的

08從第一天的悸動開始......〈藍腹鷴,母鳥〉兩機四鏡兩腳架,滿山尋覓

09桐花與鷴妹,真美

10第二天....〈黑冠麻鷺,普遍留鳥〉

第三天,連快門都沒按......與藍腹鷴公鳥無緣。

今年,我還是晚去了卓蘭的順元山莊,山莊的師姐說:最大花期是上星期。拍攝這幾天師姐都提早幫我開門,讓我能避開人潮,真的!很感恩。
最後 感謝您的賞圖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草帽小子 留言於2010/4/28 上午 08:14:08  
ㄚ德兄您好
真是太美的意境了
最近我們也勤拍油桐花
只是.....夥伴還需努力啊!
深坑生態導覽班 簡班長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