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德的天空-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510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櫻鶯爭春─八仙山    (點閱1986230)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    日期:2010/1/30

‧山櫻與黃山雀

『朝陽是難得見得,這早春的天氣。』我依舊獨自冒著冷去薄霧舖地的山林裡尋覓,為望朝陽,為聽鳥語,為尋凋不盡的樹枝上漸次甦醒的花朵,為體會最細微神妙的春信。

‧天邊是霧茫茫的,山櫻交枝的色樣,點綴這周遭的沉默。

‧林子裡的小徑上,頭頂是交枝的榆蔭。

‧聽,黃公子〈黃山雀,公鳥〉在那邊試牠的歌聲。

‧看,那桃啊!李啊!爭相春色縵爛在人間。

‧瞧,巧囀的黃山雀,歡喜的在我面前舞動快樂。

‧啊,愛熱鬧冠羽畫眉,高興的恣嘗鮮味。

‧阿!白耳畫眉的〝花臉〞,也在大自然神奇的互惠和諧中,飽嚐花蜜。 

‧紋翼畫眉也加入最神妙最細微的春信。

‧樹林中的鶯鶯燕燕舞蹈的婆娑裡暗示春天的快樂。 

‧八仙山森林風景區的山櫻彷彿在你的耳邊私語:『春!已準備好了。』

這櫻花,這鶯燕,我怎能忘記那早春富麗的溫柔嗎?

        八仙山森林風景區是我第一次造訪,主要是去拍攝鳥類,但也一如每次的攝影旅程,總有許多的驚豔。老朋友,新認識,分享各地〝鳥〞訊息。『還好有鳥啊拍,不然不知衝蝦米』:高齡八十幾歲的順伯這樣的說。「願這片土地的各種生物能生生不息,願這棵長青樹能健健康康的繼續拍下去。」:我心裡這麼說。
最後 圖片Exif均在,也煩請指教
感謝您的賞圖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4 )
lofa3388 留言於2010/1/31 下午 09:18:58  
拍的張張美圖令人垂涎!
Google地圖標的紅點(八仙山事業區)不是那天碰面的拍鳥點,應該是台八線往右走到谷關附近,往右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才是那天碰面的拍鳥點。請確認一下是不是這樣?

haiye 留言於2010/2/4 下午 03:31:24  
gucci上海专卖店
Nike鞋款目錄
cartier watch price list

lv皮包
burberry blue label
Balenciaga motorcycle bag品牌手袋

ccw0801 留言於2010/2/6 上午 11:25:14  
ㄚ德的作品就是不一樣

men2949 留言於2010/2/8 上午 03:00:33  
謝謝羅老師的賞圖也指出ㄚ德地圖的錯誤,我已經將地圖更正,再次的謝謝!

謝謝江大哥的來訪,也祝福您與大嫂。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