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德的天空-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510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密林間的彩虹~八色鳥   (點閱1386235)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    日期:2009/7/8

八色鳥、ㄚ德,上台一鞠躬

ㄚ德:「八、八、八,八色鳥您出現了!」我緊張且口吃的喊出。

八色:『嘿!在下正是風靡鳥人,響喻國際的八色鳥,又名八色鶇,藍翅八色鶇,也有人叫我:「撿蓋仔」是也!』

ㄚ德:「您出沒於濃密森林底層,特殊的羽色與隱密的習性,今日能夠親眼目睹芳蹤,真是太過癮了!」

八色:『嗯!是這遍棲息地讓我住的舒服,也享受這些鳥人每次來都帶些伴手禮,嘿!嘿!...』

ㄚ德:「可是我就慘了!這裡偏僻荒野,蛇虺魍魎,總得餵飽了蚊蠅方可與您相見,拍!拍!拍!..」

ㄚ德:「啊!您行行好!別動!讓我瞧瞧您身上真有八種顏色?黑、白、藍、綠、紅、褐、米黃以及寶藍,真的耶!」

八色:『哎!因為豔麗,才稀少....自古紅顏多薄命啊!』

ㄚ德:「哦!您就別自歎了。有那麼多人願意為您的棲息地請命:『反陸砂、保護八色鳥』,只要『八色』不要『水庫』,也有人任其果園荒廢讓您築巢繁殖,更有外國友人專程來看您,跟其他的鳥比,您太幸福了!」

八色:『嗯!這片土地上來來去去以及留下的鳥種就多達五百多種,從我的曾...曾祖父每年四月就來這塊土地繁殖成長到九月飛往南洋度冬,這裡真是「鳥語花香」、「百鳥爭鳴」的好地方啊!』
『這裡叫:福...?老伴;福什麼啥?』

八色嫂:『是福爾摩沙,老頭!您別挨罵了!』

ㄚ德:「嗯!福爾摩沙是寶島!」

八色:『但我們鳥類目前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棲息環境的消失,土地過度的開發,過度使用農業藥劑,除了有可能立即危害生命外,也有可能對繁殖造成危害。』

ㄚ德:「台灣是全世界八色鳥最精華的地方,在國際上保育八色鳥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如何減緩棲習地的破壞的速度,並宣導八色鳥的保育觀念給民眾,是全民的責任。」

八色:『謝謝您呼籲與疼惜!足感心!」

ㄚ德:「也謝謝您今年再次光臨!」

那我們就,八色、ㄚ德:下台一..
『等一下!還有偶』:頭烏線

八色:『啊!您這黑不拉機,體型小不拉機,嗓門倒是響不拉機的傢伙,以為是上〝來電50〞』

頭烏線:『偶也要上星光大道,享受這鎂光閃閃快門聲此起彼落啊!』

ㄚ德、八色:『您就別挨罵了!』
ㄚ德、八色下台一鞠躬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有巧合,一定不是真的。

最後感謝您的賞圖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5 )
andy441211 留言於2009/7/8 上午 09:36:47  
精彩,精彩的照片,加上精彩的旁白,有知性也有趣味性,我喜歡這樣的部落格

ccw0801 留言於2009/7/8 下午 01:10:37  
用心的畫面加有趣的對白

HANKDUH 留言於2009/7/9 下午 10:58:01  
哈庫啦 ˙馬塔塔

晚安

精采!!

很棒的紀錄

恭喜!!

不負所望!!

petereden 留言於2009/7/13 下午 06:05:58  
拍的經典美圖一籮筐...比偶家歐里桑拍的美n次方..吾告水

men2949 留言於2009/7/13 下午 10:26:24  
謝謝andy441211大ㄟ鼓勵,菜鳥ㄚ德喜歡瞎搞,希望您喜歡
謝謝ccw0801兄的支持

韓森老大,沒有您ㄚ德找不著鳥,我向著石碇的方向,以最高敬意,敬禮!

謝謝petereden 老大鼓勵喔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