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00000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晚宴外拍,看不見怎麼拍   (點閱180052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7/3

晚宴外拍,看不見怎麼拍

▲ 淡水海宴庭園,新人第一次進場完,利用短暫的時間拍攝,使用持續燈對主體補光(左圖),使用閃光燈處理背景輪廓,完成圖(右圖)。
台灣的飯店/餐廳那麼多,在拍攝婚禮的時候,不可能每一間都拍攝過,所以一定要在拍攝前,在網路上參考其他婚禮攝影師,拍攝過的作品,藉由自身的拍攝經驗,去判斷、揣測畫面當中的原始環境,並模擬自己拍攝時對環境光源的處理方式,達到最好的效果。
室內環境不用說,其實網路上其它作品的參考價值很高,只要是同一廳,經驗上來說八九不離十,但往往在室外拍攝的變數會比較大,可能參考的作品是白天,而要拍的時段卻是晚上,這時會發現跟原本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想像白天某個景搭上新人畫面相當優美,如果換在晚上外景拍攝,說真的有個路燈可以走路就算不錯了,攝影師卻又還要搭配景來拍攝,最差的情況全黑了根本不能拍,差一點可能背景烏漆抹黑,但至少主體還有光源,如果背景有拍出來還算OK,拍不出來不就等於沒有意義。
分享一個我遇到的情況,下午勘景時發現這裡有樹有橋有河(水),可以做一個不錯的構圖,只是沒想到天色黑得太快,要拍時基本上要接近伸手不見五指,主體看不見,背景看不見,當下我判斷應拆成兩個做法(如上圖)。
 
利用短暫的時間拍攝,利用持續燈解決主體亮度,產生應有的曝光,並同時解決暗部對焦的難易度(左圖)
利用閃燈處理背景,雕刻輪廓並增加一點漫射的元素(右圖)
 
說穿了就是善用人像夜拍的原理,加以琢磨這些是後製無法做到的,所以我要在這邊下一個結論,網路上的作品,夜間外景拍攝的部分,參考價值比較低,有些攝影師會利用人造光再加上一些手法修飾過,能充實自身對光的敏感度,才是提升照片質感的最佳良藥。

婚攝卡樂 KaLove Wedding

KaLove Wedding 粉絲團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