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楊進修班-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9410      
文章內容
  下一篇
long vaction 日劇 [長假]   (點閱872866)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8/10/6

片名:長假  LONG VACTION

導演:永山耕三,鈴木雅之,臼井裕詞

劇本:北川悅吏子

主演,山口智子、木村拓哉、竹野內豐、稻森 泉、松隆子。廣末涼子有來串場

主題曲:LA、LA、LA LOVE SONG

首 播:1996-04-15~1996

       一個在1996年春天開始的人生灰暗, 一開場就用了緊湊的鏡頭,看著一個女孩子,穿著日本傳統結婚服在街道上奔跑著,跑上了一個公寓,拼命的按電鈴,瀨名(木村)在睡夢中昏沉的起來,心想這一大早會是誰。門鈴聲沒有間斷過,看來真的很緊急,想必大家現在都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好戲就請各位自己去看了。

        在喝水都會噎到的日子裡,瀨名提到: 這是神給你的一個長假,人生不會一直很順。到這裡我覺得跟五月天"開天窗"的歌是一樣的心境。  

        裡面的腳色,每個都把自己所演的個性表現的非常鮮明,滿有演技的,不會像台灣的腦殘。在畫面上的細緻也有很好,佈景上DON'T WORRY BE HAPPY 字樣,讓整個劇情主題襯托明顯。後特別提到 劇中男主角的演奏,好好感受它的情緒,我聽到都快要落淚了,他每次所彈奏出來的情緒真的有差,從硬梆梆石頭到真情流露,在劇中可以感受的到。    讓我想起去音樂比賽現場的時候,有人表演自創曲 當他為了什麼而創作時,演奏出讓人感觸很深。

  各位,在這廣大的土地上大家都在努力、尋求、想證明什麼事情,當所有事情都不順的時候,就當作是放長假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