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N 數位影音電子報-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71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姚采潁自費檢驗 真相說明會   (點閱1221786)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    日期:2008/2/28
姚采潁 真相說明會

DSC_4413

記者會說明

97/02/12(二)姚采穎於下午配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偵查隊,為協助並釐 清檢警單位追查毒品事件的調查發展,在法律事務所龐律師協同之下,前往大安 分局製作說明筆錄。並配合完成尿液(約1OOc.c.)、頭髮(完整長度數根)的採樣程 序,此程序有完整的封存及建檔動作。當天警方表示,依據正常程序,尿液及頭 髮的檢驗報告將於2-4週的時間內完成並提報地檢署。

97/02/13(三)姚采穎赴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檢驗科藥物檢測中心(此為衛生 署濫用藥物檢驗認可機構,管藥認可字第0009號)接受相同的尿液及頭髮採樣檢 驗,院方也表示需要2週的時間做完整的化驗分析。同一天卻已經有電子媒體播 出新聞並打出檢警單位3天後即可得知檢驗結果的字幕,經向大安分局查證後, 分局否認此說法。

97/02/14(四)迄今,在2周之間,各家媒體的詢問電話不曾間斷,各大電視台也 是重複而密集的播放著,采穎的相關新聞每天見報,甚至有引用:「根據調查局 長吳進財表示,尿液不足15c.c.,頭髮數量不足需重新採集」等等報導出現,經 向大安分局查證,他們再度否認此說法。

而媒體朋友這樣的作法讓這個事件及當事人,在檢調單位公佈結果前,已經提前 被定了罪!

在偵查期間,伊林總經理陳婉若表示:「讓證據說話。」

在結果公佈之前,為遵守檢警單位所強調的"偵查不公開",儘管面對媒體朋友們 排山倒海而來的諸多詢問、渲染臆測,種種繪聲繪影、未經證實的耳語傳聞,伊 林仍然未做任何對外說明。員工和模特兒們在這段期間承受了莫大的壓力,公司 聲譽也因為媒體們一而再的報導勢必受到相當程度的損害,但卻始終遵守著「讓 證據說話」的前提而繼續保持沉默,我們在這段期間所能做的,便是安排采穎處 於休息狀態,迴避外界的詢問,靜待相關單位的檢驗報告完成。

97/02/26(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檢驗科藥物檢測中心尿液部分檢驗結果出 爐,經由「免疫酵素分析法EMIT」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沒有任何的毒品反應。

97/02/27(三)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檢驗科藥物檢測中心頭髮部分檢驗結果出 爐,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沒有任何的毒品反應。

采穎的新學期已經開始,在這個畢業前夕的學期當中,她理當即將忙碌於許多畢 業公演和綵排工作;同時期的模特兒工作方面,春夏服裝秀旺季即將到來,對於 收入不穩定的模特兒而言這是個極須把握工作機會以求增加收入的重要季節。

但采穎因為檢驗結果遲遲未能出爐,只能枯坐在家中等待;不能上課也不能工 作,最大的影響便是學校連續缺席造成課業上的岌岌可危,與停工過久,經濟狀 況上的抓襟見肘。而伊林多年來小心翼翼所維持的公司聲譽,也因為這個事件蒙 受不小的影響。

檢警方面的檢測進度需耗費較長時間,此刻我們對於他們的檢驗結果仍然不得而 知。心急的我們,目前最大希望就是能夠讓采穎早點回到學校、回到模特兒的工 作行列,也回到原本的生活步調。

為求更快速得知可能的檢驗結果,我們委託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檢驗機構以專件 方式進行與檢調單位相同的尿液與頭髮的藥物檢驗;而目前看來,以上兩項檢驗 結果均呈現陰性反應,這一點對於采穎而言是有利的。

我們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在調查局的檢驗結果揭曉之前能夠得到客觀並有效的 佐證,同時也願意提供所有的相關檢驗報告給檢調單位作為參考。我們更期待接 下來,檢調單位最終的檢驗結果,也能夠和我們所提供的第三方檢驗報告符合, 讓明智的媒體朋友們在今天之後還給采穎一個她原有的生活。

並且希望藉由這個事件的警惕讓社會大眾知道,勿交損友、遠離毒品的重要性。

DSC_4615 DSC_4613 DSC_4608 DSC_4603

繼續閱讀其它新聞(圖片)........................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