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亂亂拍-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21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0329。大甲媽祖回鑾。之一。   (點閱1432372)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80    日期:2009/3/31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0329大甲媽祖回鑾

(照片還沒整理完,今天在msn上被好朋友通緝,說我要發行「新生活運動」,每日要po 10張照片)


  我鬧鐘訂在清晨5點半,醒來時,窗外滂沱大雨,我決定繼續睡,這種天氣扛相機出門,還要騎機車到大甲,我可做不到,雨太大太大了!8點多醒來,沒雨了,東西收一收,備用電池,外閃,D80帶一台出門就好,因為鏡頭帶太多了,18-70mm F3.5-4.5、50mm F1.4、85mm F1.4、105mm F2.8、300mm F4、我全都帶了,加上CT-3301,重啊!

  到大甲的一路上都沒雨,真是老天保祐,我到大甲就打電話給登任,不過時間也晚了,本來登任要請我吃早餐的,沒吃到真可惜,中午時,住大甲的建達帶我去「點心站」吃飯,我盛了點飯,加上二樣菜,很好吃,我一整個很興奮,第一次,真的是很特別的回憶,人生中,真的很多事要嘗試,不然等我年紀大了,體力不好了,就真的只能在家,不過現在體力也不好啦,唉。

  在點心站補足能量,我催建達回家,家人等著他呢!我就回到廟裡拍照,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我就到處走走看看,跑到有名的裕珍馨,買了芋頭蔴糬,吼!超好吃的!回家時,一定要買一盒回家!

  到下午4點多左右,陣頭才回來,同學也都到了,芝嘉、煌吉、江洪與建達,我們看了一會的陣頭表演,然後就回建達家等鑾轎,因為我們一伙人要鑽鑾轎,嘻!我們走路回到建達的叔叔家,還讓建達的叔叔請了晚餐(拜拜桌),那菜色辦的真好!超好的!好好吃說!謝謝建達叔叔的盛情款待,同學都覺得很不好意思說,剛吃一會,登任就到了,他剛從台中回到大甲,我們就一起吃飯,吃飽後,根本可靠消息,還要等好一會,所以我們決定騎機車去找找鑾轎,三台機車,六人共乘。

  找到鑾轎後,我們追著鑾轎跑了很久,那過程,真的畢生難忘!我差點被擠倒了,還有鞭炮聲響徹雲霄,那真的一整個震撼!太震撼了!好幾次鞭炮紙都落在我身上!最後,在鑾轎快到建達叔叔家時,建達教我們怎麼走回家,他與煌吉、登任跑回去騎機車,我們到家時,大家在排隊等鑾轎了,好開心!好開心!我要求媽祖,保祐爸爸過的好,其他我都什麼不求,我沒什麼遺憾了,我只要爸爸過的好。

  我跟登任、煌吉與江洪一起排隊,相機背在身上,突然有超美的煙火,這時等鑾轎哪有可能有腳架,手持著勉強拍,超美的說!煌吉與登任一直提醒我,等一下鑾轎到會後退,要小心,我本來本相機掛在胸前,又想到要趴下,所以改掛後背,登任與煌吉說這樣會撞到轎底,所以我改放在腰邊,用外套罩著……

  就那麼一瞬間,忽然退的很快,我大喊:「○○,我不行了!」(我忘了我喊誰的名字了,)然後就跌倒了,跌的不輕,眼前都是腳,我好怕被踩到!我往回用爬的,一抬頭見到煌吉,他說:「雅君,快低頭!鑾轎來了!」天啊!我馬上回頭趴下!等到有人拍我肩膀,我剛抬頭,就見到登任的手,抓著登任的手站起來後,真的是嚇到快哭了!我嚇到忘了要求媽祖的事啦!

  剛鑽完鑾轎,走路回到建達叔叔家,大家問我們說有鑽到鑾轎嗎?我們說有,大家直說我們好幸運,因為很多人沒鑽到,謝謝媽祖保祐,也給我們這個機會,我覺得自己充滿力量!呵!

  之後,煌吉載著江洪與芝嘉回豐原,登任載我去騎機車,然後我們再回到廟中,準備要拍媽祖安座後的煙火,這時候,我腦袋才比較能運轉,我問登任說:「不對啊!我跌倒了,你們應該在我後面,所以我才想往後面爬呀!怎麼鑽完鑾轎後,你會在我前面,回頭扶我?」登任說:「你跌倒後我擋在前面啦!」感動咧!能認識我們這一班超好的同學,我真的真的好感動!

  奇怪了,班上大多是68與69年次的,可能是來自各個地方,所以生活習慣不同,認識大家後,我寫下生命中很多的「第一次」,今天,是我第一次追著大甲媽祖鑾轎跑,第一次排隊要鑽鑾轎,也是第一次鑽到鑾轎,第一次體會震天的煙火,第一次體會到大甲人的熱情與溫暖!我從早上拍照開始,一些伯伯都會拿椅子給我坐,這椅子可不是每人都有的,椅子是廟方相關人員才可以坐的,很多人幫著我,幫我看著相機包與腳架,我到處跑去拍照呢!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3 )
lancelotfang 留言於2009/3/31 上午 10:35:45  
很生動有趣的筆觸哦~我也很愛看廟會!可惜每次大甲媽出巡都沒機會回中部.真羨慕妳.

joe3777 留言於2009/4/1 上午 12:49:44  
3/29我們剛好去東北角外拍,再彰化出發時大甲媽祖還沒到呢,謝謝妳的分享,透過妳的照片我也能感受一下大甲媽祖回鑾的盛況.與你分享我們去東北角淋雨的成果下列網址是我的網路相簿,有空可以去看看^_^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hin3777/329#

自然顏色 留言於2009/4/9 上午 02:50:43  
感受到媽祖的庇佑,拍得真好很有氣氛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