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8888-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140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3-5年級2010年新疆自助之旅(十五-「金字塔自然旅遊區」雅丹地貌)   (點閱1169894)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00    日期:2011/2/19

2010 1012 夜宿「庫爾勒市」九龍賓館時巧遇大陸攝影達人「趙先生」正在籌劃南疆自駕攝影之旅,因主題以攝影為主,其行程安排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1014本團體3位喜愛攝影伙伴,決定移情別戀參與趙先生部分行程。

此項決定雖需同時負擔兩邊費用(3-5年級固定車資及油錢+趙先生車資及油錢),但在短短3天遊走庫爾勒及阿克蘇之間,我們可以隨時停車,咨意拍攝風景,完全沒有時間壓力,進而得以輕鬆自在、完全免費拍攝大自然恩賜庫爾勒市郊「胡陽林」、「 金字塔自然旅遊區」雅丹地貌及「克孜利亞」 红褐山體 勝景。

庫爾勒市郊「胡陽林」位於314國道邊,入內遙望一大片金黃胡陽,枝椏橫生、張牙舞爪密佈天際,令人望而生畏,不敢大膽深入,以免迷途。

 

 

「庫車大寺」坐落於庫車老城北側舊城黑墩巴紮,距庫車縣新城約四公里,為新疆境內僅次於喀什艾提尕爾清真寺的第二大寺。建築外觀莊嚴宏偉,展現強烈宗教典範。因時間已晚,我們並未購票入內參觀,僅在外瞻仰拍照。

 

「金字塔自然旅遊區」雅丹地貌位於217國道兩側,極目四望,綿延無止盡山丘,全部光禿禿,幾乎寸草不生。因長年乾旱、小山包風化嚴重,土質鬆軟,行走時必須小心。

「雅丹」維吾爾語意為「具有陡壁小山包」。因受風磨蝕影響,小山包生成下列典型風蝕性地貌:

一、小山包上部:因岩層鬆散,在重力作用下垮塌形成陡壁。

二、小山包下部:遭受較強剝蝕,逐漸內凹。

 

 

 

 

 

 

 

  此行最後一次為3-5年級2010年新疆自助之旅伙伴們拍團體照,大夥一起歡呼,驕傲的告訴全世界,我們終於如願完成了此次空前絕後之壯舉。此情此景見證了3年以來本團體每位成員之間汲汲耕耘、揮汗成長軌跡。

惟世事紛飛如閃電,輪迴滾滾似雲飛, 殊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何時能再有這等福氣與各位伙伴們重拾歡笑!!!再次聚首!!!!

本文所有圖檔(52張),請至TAIPEI8888相冊內觀賞。

http://taipei8888.blog.163.com/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留言於2011/2/19 下午 12:57:46  
good

joshcash 留言於2011/2/19 下午 08:33:23  
很棒的塞外風情!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