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8888-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140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3-5年級2010年新疆自助之旅(十三-巴音布魯克)   (點閱1223872)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00    日期:2010/12/14

2010年10月9日 行程:新源縣至 巴音布魯克,夜宿 鴻鹄賓館( 100 RMB )。

趕早搭乘大巴由新源縣那拉提大酒店出發, 10 時許抵那拉提鎮與 4 輪包車師父會合,旋即分乘 3 7 人座休旅車(每人負擔 200 RMB )往 巴音布魯克方向駛去。

車輛依山勢盤桓而上,路況時好時壞,窗外景緻錯落不一,時而綠意盎然,時而金秋佈滿山巔,令人目不暇接、眼花撩亂。

 

 

車行約2小時,即見皚皚白雪撲天蓋地,當下可樂壞了大夥,紛紛衝出車外,捧起白雪開戰!忙於捕捉雪景之際,還被沒心肝的伙伴蓄意K了兩下。佇立冰天雪地之上,斜風細雨中,享受如絨毛般雪花交織臉龐,哪還顧得了冷冽寒意。

 

 

車過稜線,雲破天開,蔚藍天空、白雲朵朵、陽光普照,遠山近景隨光影翩翩起舞,令人喟嘆不已。

下午1時許抵達巴音布魯克 鴻鹄賓館,分配房間、稍事休憩,相約 15 30 分出發至 九曲十八湾。本人匆草填飽了肚子,立即揹起相機跑到戶外獵景。

「巴音布鲁克」位于和静縣西北方,中部天山南麓,距庫爾勒市約 636 公里 ,四周山体海拔平均高度約 3000 以上,當地住民以「蒙、漢、藏、哈」等各民族為主體。

 

 

 

「巴音布鲁克草原」東西長 270 公里 ,南北寬 136 公里 ,面積约為 2.3 萬平方公里,蒙古語意為「泉源豐富」之意。全區地勢平坦,湖沼廣布,水草豐饒,乃典型「禾草草甸草原」,亦為天山南麓最肥美夏季牧场,更是中國第二大草原及野生天鹅最大保護區。

往訪「巴音布鲁克草原」已過旅遊時節, 2 天前售票口已撤,意外省下了一筆門票費用。本車最後進入前,開車師傅突接一通電話,趕緊叫前座繫好安全帶,原來有交警躲在轉彎處。好賊啊!幸及時通報,才未樂極生悲,賠了夫人又折兵。

通往「巴音布鲁克草原」區道路平坦,車行速度超快,幸一路平順,約 30 分鐘安抵「天鵝湖自然保護區」。

「天鵝湖自然保護區」座落於「和静縣巴音布鲁克區政府」约 60 公里 巴音鄉西南部落大草原中,乃眾多小湖串連成沼澤地。每年 5 月至 10 月間大、小天鵝、疣鼻天鵝、灰鵝、及斑頭雁、白鷺等十餘種珍稀候鳥在此棲息, 9 月後又攜雛南飛避寒。 1986 年此地已批准為「國家级自然保護區」,使得天鵝等珍禽進一步得到保護,避免滅絕。

 

 

 

車抵「天鵝湖自然保護區」前,即見多人前來召攬騎馬及搭馬車遊湖,惜價錢偏高,多數人不願搭乘,準備徒步進入天鵝湖區。未料在地商家稱徒步者也需每人繳交 30 RMB 始准進入,此種蠻橫無理、把持國家景點訛詐旅客行為,令人氣結,大夥避免惹事,索性放棄,留下一部車,其餘兩部車逕赴「九曲十八灣」

觀日落。

「九曲十八灣」離「天鵝湖自然保護區」約 20 分鐘車程,車抵山腳後再徒步上行約 30 分鐘, 17 時許始抵。

拿出相機及腳架,先幫大夥拍團體照及個人照後,按捺住喜悅心情,準備迎接「九曲十八灣」日落。

 

 

 

 

 

 

 

 

 

 

 

 

「巴音布鲁克」晨間日照圖組:

 

 

 

 

經驗之談:

一、 「北疆」綿羊頭部均為「白色」,「南疆」綿羊頭部均為「黑色」。

二、新疆國道線密佈「超速」感應器,稍一不慎,很容易違規被逮。

三、新疆偏僻道路電竿上方常見「道路分隔標誌」,主要目的為冬季下雪時,便利辯識道路之用。

四、因「巴音布鲁克」至和靜段 218 國道不通,導致本團體需原路繞行「果子溝」經塞里木湖至烏魯木齊,再轉 314 國道始抵目的地「庫爾勒市」(整整延誤 2 天行程)。

  本文所有圖檔(170片),請至TAIPEI8888相冊內觀賞。

 

http://taipei8888.blog.163.com/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6 )
ccw0801 留言於2010/12/14 下午 08:29:50  
真的有漂

eansuhv 留言於2010/12/15 上午 12:00:07  
美圖令人憶起  天上來的水,曲曲彎流如彩帶纏繞著大地!

2020 留言於2010/12/15 上午 04:15:50  
極美!

chpeter 留言於2010/12/15 上午 08:54:02  
~~~GOOD~~

大唐西域 留言於2010/12/16 上午 11:10:51  
!!

mazudy 留言於2010/12/17 下午 02:56:52  
好風光!
當想到扁平足我送給他們的拇指外翻結婚賀禮時足底筋膜炎,我不禁深深地悔恨和自責起來,要是娟和濤打開了禮品盒,那對水晶烏龜給他們帶來的傷害是多麽大啊。不行,我一定要趕緊把那對烏龜弄回來,另選一份賀禮,祝福他們擁有人生最美好的婚禮。于是,我對竹說出了實情,央求她幫我想辦法把我的賀禮拿回來……可是,就在我和竹走出咖啡屋准備打的去娟和濤的新房時,我的手機突然響了。當我聽到娟用激動的聲音叫我的名字時,我就像一個等待審判的罪犯,等待著娟的怒斥、詛咒。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揚聲器裏傳出的卻是:“倫,謝謝你送給我和濤這麽好的結婚禮物——水晶連心鎖,本來我還以爲你會生我和濤的氣呢,沒想到你這麽善解人意這麽大度……天堂裏如果有緣來緣往的話,下一世我一定做你的妻子,以彌補我今生的遺憾我聽了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緊握著手機大聲地的嚷起來:“竹,你說這怎麽可能,我明明是買了水晶烏龜送給你姐姐和濤的,怎麽現在你姐姐卻說是水晶連心鎖,這是腳跟痛怎麽回事,是怎麽腳底痛回事呢。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